住菏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新面孔”超七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住菏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新面孔”超七成

2018-01-29 15:29:39 来源:

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据悉,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共有73名省人大代表 (省直代表10名),住菏人大代表63名中,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48名,“新面孔”占比超过七成。

   记者了解到,新当选代表中,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和妇女代表的比例有所提高,少数民族代表的比例按照法律规定予以保证,党外人士代表和连任代表比例适当,实现了中央、省委提出的代表结构要求,具有广泛代表性。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而新代表新履职,也代表着新光荣新使命。首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张雅维是一名律师,他告诉记者,作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同时紧扣民生,注重调查研究,提高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质量。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本次省人代会期间,张雅维带来了关于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关于加强对融资、担保、理财公司等管理,关于破解“企业担保圈”防范金融风险三件建议,可谓准备充分。

   “正确认识代表职务和职责,是当好代表的前提。人大代表应该成为学习型代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及工作方法,做好代表工作和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代表履职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张雅维说道。

   同样是首次参加省人代会的郝敬忠表示,一定会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集中精力开好省人代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争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充分展现菏泽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会后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基层,落实好、贯彻好。

   记者注意到,在代表住地的显要位置,摆放着“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展板,为加强对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将监督检查各代表团和秘书处各工作组在会议期间会风会纪执行情况,督促各代表团和各工作组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会风会纪教育管理,研究处理涉及会风会纪的反映和问题等事项。精简住会人员、严控编外车辆、简化会场布置、压缩文件简报……今年的省人代会,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积极营造勤俭务实的良好会风。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菏泽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大会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反映百姓心声,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