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擘画新蓝图 ——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起点擘画新蓝图 ——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2018-01-29 15:28:15 来源:

新起点擘画新蓝图

——菏泽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综述

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在住地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围绕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在代表团审议现场,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互动讨论。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要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求真务实、指导性强。提出目标清晰明确,制定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接地气、聚民心、鼓士气的好报告。

   邹斌芳代表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凸显了倾情为民的执政理念。下一步将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定位,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以“全方位为残疾人服好务”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用人导向,切实做好这项标志文明高度、带有社会温度、彰显人间大爱的工作,努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张传亭代表认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提出“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总体思路要求,擘画了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特色鲜明、富于指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山东特色,体现了基层群众的呼声与愿望。只要一以贯之地抓好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的贯彻落实,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美好现实。

   周林代表说,山东当前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也是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突破期,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创新发展,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要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段伯汉代表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符合山东实际,展示了开拓创新、务实奋进的作风。菏泽是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短板,是山东实现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关键所在,要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菏泽充分发挥人口、土地、产业、区位等优势,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杨光忠代表说,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通篇体现着改革创新精神和执政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和指引性。建议在区域协同发展部分,加上体现东西结合、突破菏泽的内容,进而实现全面求强;在发挥战略平台综合优势方面,不仅要发挥德龙烟干线、胶济线、鲁南高铁等通道优势,还要注重发挥高速、机场、航道等综合交通优势。

   杨晓玲代表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民生至上的宗旨意识,充分体现了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坚定信心。近年来,菏泽和全省一样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作为全省经济最落后和扶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市,要与全省一道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需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倾斜力度。

   张正智、赵中华、张雅维代表建议,加大支持力度,破解法院执行难题;加强基层司法所建设,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强化人民调解,提升法律援助质量,促进乡村有效治理。建议省级财政通过转移支付,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公共法律服务的投入力度。

   穆杰、刘文林、周铁伦、朱中华、王明华、时伟、徐姗代表表示,要发挥菏泽区位优势,将其打造成我省向西部省市辐射带动发展的桥头堡;加大政策倾斜力度,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助力我省全面求强;建立政府性担保基金,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机制,规范互联网金融秩序,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做好煤炭清洁利用,在大唐郓城电厂建设方面给予扶持帮助。

   张乾山、王昌华、康兵、袁红兵、张继争、任兰花、张冬菊、杨立、王光立、任庆生、孔保华、郭玉宝、马国兴代表说,要整合扶贫资金,重点向扶贫重点县、重点村倾斜;支持黄河故道加快发展,大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培育滩区特色产业,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培养农村专业技术人员,增强农业发展新优势;支持乡村小微企业发展,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张泽中代表说,建议对省牡丹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修订或制定实施细则,在人才引进、种植补贴、研发投入、标准制定、新旧动能基金安排使用上,加大对牡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擦亮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一国花”的靓丽品牌。

   李伟、侯宪会、侯彦丽代表说,建议采取定额补助等方式,推动基层综合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扬传统文化,对两夹弦等稀有剧种,在人才、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

   郝敬忠、赵胜利、王秀芹、全勇、彭继先代表说,建议在人才培养、基础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提升中医药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医疗资金管理,支持规范社会办医,规范医疗市场,保障医疗质量,推动健康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宋爱珍、郭秋霞代表认为,要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出台全省公办幼儿园生均经费标准和鼓励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创办普惠性幼儿园。

   高凤良、侯福顺、刘念波、李金亮、刘良臣、李继锋、靳松鹏、夏俊祥、徐玉静代表表示,将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加强技术改造和模式创新,实现产品高端化,大力推进产品智能化。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