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正是扬帆时 ——我市首届“新三农”展评会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风好正是扬帆时 ——我市首届“新三农”展评会侧记

2018-01-23 10:39:09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风好正是扬帆时

——我市首届“新三农”展评会侧记

络绎不绝的参会人流,井然有序的签到队伍,严格正规的车辆通道,1月20日,记者走进“新三农”展评会会场,眼前是这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记者看到,两签到处前,人头涌动,紧张有序。七县两区制作精美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成果展示牌前,吸引了大量围观者的目光。

走进会场,离开幕虽还有半个小时,但场内已座无虚席。环顾四周,一个本子,一支笔,成了现场大部分人的“标配”。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内心涌动着一股希望的热流。

会议在热情洋溢的音乐声中开场。“要大力实施‘新三农’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注入新活力……”会议首先宣读了孙爱军书记的批示,点燃了参会人员的热情。

据了解,“新三农”展评会是我市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缩影,也是展示全市“新三农”工作成果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三产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新主体、搭建新平台、构建新支撑、发展新业态,突出狠抓园区农业、标准农业、品牌农业、效益农业、加工农业、循环农业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曹县正道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道是此次会议中评选出的10名“新三农”之一。他说:“养羊不只是事业,更是一份理想。我们推广的不仅仅是我们的产品,更多得是咱们菏泽人艰苦创业、勇登高峰、争创一流、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我要继续发挥引领和示范的作用,为我市农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会议不仅让他收获了荣誉和掌声,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奋力前行的决心。

此外,展评会上还推出了100个现代农业典型、100个“火种型”项目,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东明县农业局副局长赵文冲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菏泽‘新三农’展评会是全国首创,不仅树立了一个导向,更是发掘了大量的现代化‘新农人’,可以吸引更多的科技型人才回到农村,助力农业农村农民发展。”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在新一轮技术、产业和信息交融对接的背景下,“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菏泽将以改革为动力,以产业为支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亮出崭新的名片!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