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新三农”展评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举办首届“新三农”展评会

2018-01-22 15:13:47 来源:

我市举办首届“新三农”展评会

孙爱军作出批示 解维俊出席并讲话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品)1月20日,我市举办以“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新三农”展评会,挖掘新亮点,总结新经验,推广新模式,培育新农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市委书记孙爱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副市长侯婕、王卫东,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活动。

   孙爱军在批示中指出,现代农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农业取得长足进步,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发展优势持续增强,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升产业化水平、发展农业“新六产”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当前我市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阶段,农业拓展空间和潜力很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坚定不移走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生态新农业、幸福新农民、繁荣新农村”协调发展。要坚持既要“吨粮田”也要“万元田”,巩固提升粮食产能,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土地流转步伐,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提升农业科技和装备应用水平,打造区域性优质绿色安全农产品供应基地。要加大对“新农人”的培育扶持、宣传推介力度,带动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向农村聚集。要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扶持壮大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和农产品专业市场,巩固扩大农村电商优势,培育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拓展提升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跨越。

   解维俊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举办首届“新三农”展评会,这是我市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的缩影,也是展示全市“新三农”工作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推出一批 “三农”典型,搭建交流平台,使全市上下在“三农”工作上学有方向、学有榜样、学有动力。解维俊强调,“新三农”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动力、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要提升思想境界,充分认识“新三农”在我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推出的现代农业典型、火种型项目为引领,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加工农业、绿色农业、园区农业、智慧农业,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广大“新农人”要积极做产业发展的带动者、推动创新的示范者、美丽家园的建造者、和谐稳定的守护者,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方式方法,强化政策支持,为我市“新三农”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侯婕通报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现场展示和推出现代农业典型100例、现代农业火种项目100例,举行我市“新农人”风采展示和颁奖,分享了尚谷农业创始人任丽、回乡务农产业大亨陈守君、博士后女支书关志洁、农产品国际贸易达人李成秀、返乡做羊倌的大学生李正道、续写山药传奇的张钊、返乡创业种花卉的何琴、绿藤架下追梦人朱瑞广、黄河岸边淘金人赫广武、回乡当农民的北大博士程相孟等10位“新农人”的创业经历,分享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3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生态循环农业、三产融合等多个领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