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环卫工人进店吃早餐,免费不限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暖心!环卫工人进店吃早餐,免费不限量

2018-01-19 16:05:36 来源:

暖心!环卫工人进店吃早餐,免费不限量

本月28日,环卫工人仍可到市青年路稻万家八宝粥店免费吃早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实习生 戴 娆

   66岁的赵世兰是牡丹区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每天凌晨4时许起床,4时30分就要投入工作,接下来的十余个小时都在与路面上的垃圾“打交道”。

   “趁着天亮之前把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一遍后,匆匆忙忙回家吃早饭,8点继续上路清扫。今天粥店免费为我们提供早餐,不用再回家了。”赵士兰说,这顿早饭,她喝了一碗八宝粥,吃了两个包子,还品尝了店里提供的小咸菜,不仅身体暖了,心里也暖了。

   和赵士兰一样,杨忠琴也是牡丹办事处的环卫工人,工作地点离家较远,来不及回家吃早饭,她只能选择在路边摊就餐。对于每月收入仅有1300余元的她来说,早饭能省就省。“稻万家八宝粥”本月三次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让她吃了一顿热乎的早饭。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该店门口的红色条幅上写着:“一个城市的整洁靓丽离不开环卫工人,你们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着我们的城市。稻万家八宝粥感恩回馈特定于本月8日、18日、28日为环卫工人送上免费早餐。”

   “怕我们不识字,经理专门到饭店门口招呼我们进来吃饭。粥端上来,还对我们说一句 ‘辛苦了’,我们很感动。”杨忠琴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1月18日早上,共有来自市青年路、牡丹路、曹州路及丹阳路等路段的50余名环卫工人到该店就餐,仅一上午的餐费就在2000元以上。

   “其中一位大爷吃了8个包子,喝了两碗粥。” 稻万家八宝粥经理朱静雅笑着说,环卫工人的免费早餐不限量,无论吃多少他们都会笑脸相迎。

   朱静雅介绍,自去年5月“稻万家八宝粥”开业以来,已不定期举行多次公益活动,此前举办的“6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的活动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开业至今没半年,敬老活动紧相连。老人免费来就餐,个个喜色挂在面……每次活动搞两天,定会损失不少钱。为了敬老不计较,这种品德实可赞。”在该店的前台,一张手稿引起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2017年9月19日,82岁的张家惠老人在该店免费就餐后留在餐桌上的一首诗。

   朱静雅表示,此前店里推出的公益活动每次成本都在4000元左右,有时为了做公益,他们还会暂停营业,但大家的认可也给了他们无限的动力和信念。

   朱静雅说,他们会将公益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群体受益。

   “我已经免费在这里吃了两次,28日还可以再吃一次。店员端上早餐的同时,还对我们说一句‘您辛苦了!’让我们心里感觉非常温暖。”1月18日7时许,在市青年路稻万家八宝粥店内,一群穿着橘红色环卫服的特殊顾客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据悉,该店为了回馈环卫工人,于本月8日、18日、28日免费向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