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九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九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2018-01-19 15:58:30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1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及组员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消防工作汇报,对我市多家重点消防安全防护单位进行抽检并实地走访,还随机考核一线员工“模拟”火灾发生时的处置过程及消防安全知识,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指正。

   1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对我市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1月16日,副市长高荣国代表市政府首先向省消防工作考核组汇报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高荣国在汇报中指出,我市连续9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特别是确保了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我市承办的全国淘宝高峰论坛、牡丹文化旅游节、林交会、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对此,考核组一行予以极大肯定。

   随后,菏泽市综治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的消防安全工作。

   听取汇报后,周春艳一行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菏泽开发区广州路中学、福星养老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百老汇KTV、市博物馆(上图)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时,考核组人员赶到门诊病房综合楼20层住院病房区,随机让一名护士现场模拟火灾处置方法。

   1月17日,省消防工作考核组兵分两路,对鄄城县古泉街道办事处、陈王专职消防队等单位的消防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考核组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表示,菏泽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化工大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市委市政府将消防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谋划,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消防工作目标,2017年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连续9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工作取得显著进步。在当地经济欠发达、当前火灾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周春艳一行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例如,部分部门对自己的职责不是很清楚,检查管理不到位;而有的部门工作虽然进行了部署,但缺少督导、验收、考核,没有形成闭环管理。

   “据统计,目前,菏泽市消防站数量仍然欠账34%。可以说,这项工作,菏泽市远远地落在了其他市的后面。特别是,牡丹区应建4个,实建仅2个;巨野县应建3个,实建仅1个,差距较大。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基层网格化管理仍存在空转现象,单位、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普遍偏低,尤其是社区微型站,多数仅配备了最基本的器材装备,还需要再提档升级。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待加强。”周春艳说。

   对此,高荣国表示,考核组的建议非常符合菏泽实际情况,将以反馈建议为蓝本,作出整改措施,把问题一一汇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责任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