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曝光台曝光菏泽六和饲料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环保部曝光台曝光菏泽六和饲料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2018-01-15 10:58:24 来源:

环保部曝光台曝光菏泽六和饲料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1月5日,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对菏泽六和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布袋除尘器不能正常运行等环境问题。1月6日,环保部秋冬季攻坚行动曝光台对该企业进行了曝光。对此,牡丹区组织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调查,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给予了处罚,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启动了问责程序。该企业环境问题查处整改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月5日,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组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粉碎车间2台布袋除尘设施结块不能正常运行,达不到处理效果,无更换布袋记录,粉尘未经有效收集处理外排;厂区及生产车间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

二、调查情况

1、关于“该公司正在生产,粉碎车间2台布袋除尘设施结块不能正常运行,达不到处理效果,无更换布袋记录,粉尘未经有效收集处理外排”问题。经调查,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时,该企业处打包车间正常生产外,其余车间均未生产。粉碎车间有2台粉碎机,其中一台双55型粉碎机原专用于高档乳猪料粉碎,因高档乳猪料车间停产,已近两个月未运行;另一台双75型粉碎机检查时因停产也未使用。该公司布袋除尘器的布袋更换及其他设备工况情况由专人负责记录在《设备点检查记录表》中,根据记录,该公司2017年更换布袋两次,分别于7月19日、10月3日更换,该记录表由分管厂长负责保存,因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检查时分管厂长不在场,没能拿出相关记录。

2、关于“厂区及生产车间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问题。经调查,该公司管理松散,厂区及生产车间地面积累粉尘清理不及时,造成无组织散排。

三、查处情况

菏泽市牡丹区环保局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给予该企业罚款2万元,同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改。

四、整改情况

目前,该企业2台粉碎机除尘器布袋已全部更换,并购置了移动除尘器,加大对车间散排粉尘的收集力度,厂区及生产车间地面粉尘已全部清理。

五、问责情况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牡丹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协调联络组执法执纪问责组已报牡丹区纪检监察部门,拟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牡丹区牡丹环保所所长赵连彬诫勉谈话处分,拟给予负有直接监管责任的牡丹区牡丹环保所工作人员周博行政警告处分,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同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继续加强对全市污染源的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