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外出打工,如今他自己创业发家致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中毕业外出打工,如今他自己创业发家致富

2018-01-09 10:24:06 来源:

“成功没有捷径,需要不断努力才能达成。我只有高中学历,所以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创业不能怕吃苦,创业如浪中行舟,要坚定信心,果敢地搏击冲浪,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1月8日,曹县宏博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博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道。

   代博今年33岁,家住曹县魏湾镇,高中毕业后外出务工。为了改变现状,他开始创业,由于经验不足,吃了不少苦,但经过努力最终走向成功。代博高中毕业后,不甘心一辈子在家守着几亩薄田过日子,毅然选择了外出务工。

   在外闯荡的日子里,因为学历问题,代博未能找到非常体面的工作,就在一家茶社做起服务员。“每天是各种工作忙个不停,洗茶壶、茶杯,打扫卫生、刷马桶等等,做着最累的工作却领着最低的工资,就因为没学历,没一技之长,而且年龄也小。”代博说,虽然工作很累,但他仍旧坚持了两年左右。代博初尝世事之后发现,自己这样没有背景的年轻人,想改变现状是非常困难的,只有从自身的改变做起,才会有发展,才会有出路。

   代博细心观察,看到了包装市场潜在的商机,于是,他决定自己创业。2014年,积极响应曹县返乡创业的号召,代博创办了曹县宏博木制品有限公司。

   在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和政府创业政策的扶持下,代博贷款20多万元办起一个简单的木盒加工厂,从此迈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代博遇到困难从不悲观失望,更不气馁退缩,而是用心进取,努力拼搏。那时工艺品及包装加工销售行业比较散乱,销路也不畅通,没有客户怎么办呢?代博就打电话联系,一次拒绝、两次拒绝,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去家里拜访商谈,他终于签下了第一个客户!起初成交的几笔生意也没赚到多少钱,代博的资金还是短缺。

   为了开拓市场规模,代博先后五次到外省市考察项目,进行宣传。他注意到,每年的糖烟酒食品交易会是一个发展客户的好机会,可是摊位费太贵了,买不起。代博就坐火车自带单页和样品,见人就发单页,给人看样品,几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效果却不错。日积月累,客户渐渐多了起来。

   随着客户量的增加,仓库需要扩建,代博毫不犹豫地租了一个更大的场地。当时正值8月份,天气异常炎热,但他凭着创业激情和拼搏精神,仅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厂房的建设。

   实干兴业,创新才有发展。代博带领工人转变原有木盒加工生产方式,加班加点地研发新样品。令人惊喜的是,一系列新产品一上市就异常火爆,供不应求,实现了产销两旺的目标。现在,代博的产品已经远销海内外。

   为了生产出质量一流、大方美观的木盒,代博引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在员工队伍中普及了操作技术,这样,一个高素质、高产量、高环保的木制品生产厂家在曹县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站稳了脚跟。

   代博说,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经过几年的打拼,代博以其独有的人格魅力,诚信待人,结识了大量的朋友,朋友多了,合作的伙伴也多了。“这些‘熟人经济’中蕴藏着巨大的金矿,只要善于挖掘、巧于利用、长于合作,就会创造出双赢的良好局面,就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取得长足发展。”代博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