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救援》“礼炮七号”事件重现银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太空救援》“礼炮七号”事件重现银幕

2018-01-05 16:26:18 来源:

太空冒险大片《太空救援》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公映,该片根据太空探索史上令人肃然起敬的“礼炮七号”空间站意外失联事件改编而来,用炫酷的特效技术、精美的场景画面,在俄罗斯太空总署的大力支持下,真实还原了那场宇宙探索的惊险与奇迹。这部充满爆款品相的大片以“真实”和“特效”为两大主要卖点,早早就引爆了大批影迷的关注指数。

真实展现“礼炮七号”事件 还原上世纪太空探索风貌

该片由著名商业片导演克里姆·斯彭科执导,弗拉季米尔·弗多维琴科夫、柳波芙·阿克肖诺娃、巴维尔·捷列连科等人主演,影片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它对于“礼炮七号”失联事件的真实还原。1982年4月19日,作为苏联“礼炮系列空间站”的最后一个,“礼炮七号”发射升空。在顺利完成了两年多的太空任务之后,在1985年2月11日,“礼炮七号”突然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专家分析很可能是因为它的电源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整个空间站的通讯系统失效。由于当时的大环境正处于“苏美冷战”时期,太空探索除了承载着科学使命之余,也担当了很大程度的政治使命。苏联人不愿意放弃“礼炮七号”,于是找来两位航天员执行太空维修任务,一场惊心动魄的太空冒险故事由此展开。

《太空救援》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真实”:这不仅仅是指故事源于真实历史事件,还包括它的细节处理也很真实。一方面是故事情节的还原,包括“礼炮七号”的突然失联,到“苏美冷战”的背景,再到两位航天员在检修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太空救援》对这一历史真实事件做到了高度还原;另一方面则是服化道的还原,从宇航员的宇航服、地面控制中心、飞船、空间站等场景呈现出来的质感,都跟从博物馆拿出来的真实样品一样,非常真实地还原了那个年代的风貌。

俄罗斯太空总署提供高规格支持 逼真特效震撼人心

从目前《太空救援》发布的海报以及预告片来看,其宏大的场面与逼真的特效充满了太空大片的质感,音乐、剪辑节奏以及画面效果所烘托出来的氛围,都让人充满紧张感、危机感,非常吸引眼球。对于影片的品质的把控,剧组可谓“煞费苦心”。为了更好地重现真实场景,《太空救援》剧组搭建出了巨型摄影棚,并集结了一支“战斗力”十足的拍摄团队。影片中四十分钟的零重力镜头都是通过特效配合挂钩、绞盘等为本片量身定制的器械而精心制作,媲美真实的拍摄效果让观众仿佛穿越到了真正的空间站。同时,俄罗斯太空总署为拍摄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众多曾真正在太空中服役过的设备成为了实拍素材,这是同类影片中难得的“超高规格”待遇。

包含了基础扎实的科学元素,充满了真实感带来的强大刺激,到处可见震撼人心的宇宙奇观,即将于1月12日在国内上映的《太空救援》可谓涵盖了太空大片该有的各色看点。在如今国内电影市场一年一部爆款太空片的趋势下,《太空救援》有望在2018年开年就带给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再造太空片的票房奇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