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2018-01-03 09:49:25 来源: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 —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犹在耳旁。

带着人民的嘱托和期望,1月2日下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住地报到,冷风中裹着寒意,仍挡不住代表们履职的热情,前来报到的代表精神饱满,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会务工作秩序井然,简洁的报到程序体现出节俭办会的主旨。代表们顾不上路途劳累,报到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有的认真翻阅相关资料,有的交流履职心得,为开好会议做准备。

履职尽责献良策,满怀信心谋发展。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市人大代表李宪君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深感自豪,同时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经过前期调研,他带来了环保、交通、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建议。“政府部门对代表建议的重视程度、办理效率越来越高,也让我们履行职责更感责任,更有信心,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指引明确的方向,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李宪君告诉记者。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靳松鹏是一位企业界代表,他表示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为民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会议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经营一家木材加工企业的靳松鹏,关注的是企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他建议政府加大政策扶持,企业大力发展深加工,促进木业企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个声音的传递。一件件反映群众呼声的建议将在这里汇聚,代表们信心满怀,他们将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会前,代表们都提前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他们将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不负全市人民群众的重托,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寄托希冀,代表们重任在肩;满怀豪情,代表们步履坚定。鲜红的代表证戴在胸前,意味着将万千群众的期盼装在了心里,将沉甸甸的责任扛在了肩上。今年,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十分广泛,议案建议涉及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电商发展、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代表们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传递民意、共献良策。

记 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