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残疾女孩冯春雨过上了新生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贫困残疾女孩冯春雨过上了新生活

2017-12-30 19:46:55 来源:

贫困残疾女孩冯春雨过上了新生活

冬至时节,笔者又到单县,决定再去看看那位8岁的贫困残疾女孩,只因为她曾经说过 “最大的愿望是能站起来去学校读书”。

   她叫冯春雨,是高韦庄镇马寨村贫困户刘传合、冯桂玲夫妇领养的孩子。由于双腿残疾,始终无法站立走路。半年前见到她的时候,她只能躺在床上,没有玩伴,没有外面的世界。窗外总会传来很多声音,树上鸟儿在叽叽喳喳的歌唱、村里小孩儿在追逐打闹、小贩儿在叫卖蔬菜瓜果……对外面世界的渴望,那么清晰地写在她的脸上。

   半年多,村里的变化很大,有了扶贫车间、扶贫大棚、幼儿园和养老院,一路上,几乎看不到闲拉呱的人。

   村干部告诉笔者,市县乡扶贫部门对春雨都非常关心,县里成立了专门医疗救治小组,专家会诊后诊断春雨为脑瘫后遗症、跟腱挛缩。今年8月21日,春雨在省立医院做了手术,省委书记刘家义、市委书记孙爱军都前去探望。现在春雨的康复情况非常好,已经去了村里的幼儿园上学。

   笔者带着棉被和一个粉红色的书包来到了春雨的家里。再见我们,她的父亲刘传合非常高兴,连忙让我们到屋里喝水。他说,春雨去了幼儿园,马上就要放学了。于是,笔者打算去看看春雨在学校里的情况。

   马寨村幼儿园是一所新建的高标准幼儿园,位于村子的南面,距离春雨家只有几百米。在幼儿园的大班内,笔者一眼看到了坐在轮椅上听课的春雨,时隔半年,她变了:面色变亮了,眼睛里也绽放出别样的光彩。老师正在教小朋友认识白云的白字,春雨大声问老师,是不是白菜的白?感觉春雨已变得活泼开朗了许多。下课了,几个小朋友簇拥到春雨的桌子前,叽叽喳喳地讲着有趣的事情。看见我们,春雨露出了甜甜的笑。

   据老师介绍,为了方便春雨在轮椅上听课,学校单独给春雨准备了一张高一点的学习桌。现在班里的7个孩子都是她的好朋友。春雨的老师叫周秀菊,对于春雨这个特殊学生,她给予了过多的关注并真心喜爱小春雨。在她看来,春雨乐观开朗,很多东西一点就通,她很看好。

   春雨的妈妈告诉笔者,自做完腿部手术以后,县里为春雨配备了一名家庭医生,帮助她进行康复训练,目前她已经能够站立,在辅助下还能走上几十步路。教室外,春雨笑着央求妈妈要去滑梯上玩一会儿,自从进入幼儿园,校园的游乐场内,总能听到她的笑声。

   每天,妈妈都用轮椅接送春雨回家,几百米的路上,春雨向妈妈讲着课堂上的事情,妈妈听着,笑着。虽然知道距离春雨能正常走路还有一段时间,甚至还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春雨的父母却说,“至少,一切都有了希望……”

       通讯员 祝见华 李越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