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以克论净”为百姓守住“艳阳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区:“以克论净”为百姓守住“艳阳天”

2017-12-27 09:41:1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时苏建 )“今年冬天空气质量比往年好多了,感谢政府为咱老百姓守护这片艳阳天。”在定陶区,说起今年的大气环境治理情况,百姓口中满是赞许。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政府的有效防治下,空气质量逐渐得到改善,艳阳天成了常态,也成为百姓茶前饭后热议的话题。

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的带领下,菏泽环保世纪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定陶区。在定陶新城区记者看到,政府专门采购的洒水车、洗扫车和高压冲洗车正在各个道路上有序作业,部分道路干净整洁,路面上看不到任何污水、污泥、杂物和垃圾,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路面见底色,道路护栏无污迹、积尘,沿路垃圾收集容器完好、整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路是很容易产生扬尘的地方,郜秦路、东丰路、滨河路等作为定陶新城区的主干道,前期由于两侧施工项目多,道路脏乱差现象严重,主路面和人行道上均有一层厚厚的尘土,阴雨天气泥泞、晴天又尘土飞扬。“这些现象说的当然是以前,现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年12月,郜秦路、府前大道、东丰路、滨河路一起顺利通过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验收。”工作人员自豪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陶区全面开展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工作,严格按照省住建厅“以克论净”的“深度保洁示范路”标准要求,先后采购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逐步提高保洁服务水平,消除道路扬尘污染,对城区56条保洁道路、460万平方米的保洁面积,每日进行高标准冲刷、清洗,主次干道的机械化保洁作业率和洒水覆盖率均达到100%,机扫频率保持每天2次以上,彻底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定陶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克论净”,是指通过称量一平方米范围内灰尘的重量,来评价道路的洁净程度。这种环卫评价方式以街道浮尘指标来确定道路洁净的程度,能够彻底解决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

“以克论净”环卫作业标准只是定陶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定陶区的采访过程中记者还看到,该区部分行业错峰生产均已经按照规定停业,建筑工地上在线监控、监测系统、车辆冲洗设施等设施一应俱全,“双替代”工程更是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

定陶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坚决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后对353家“散乱污”企业进行清理整顿,全面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364台,对部分企业进行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替代更换工业企业燃煤锅炉等,有效地减轻了大气污染物排放,全力打好大气环境治理攻坚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