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大反派斯诺克发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大反派斯诺克发威

2017-12-22 15:06:38 来源:

昨日,《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后简称《星战8》)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举办了首映礼,导演莱恩·约翰逊、主演黛茜·雷德利、马克·哈米尔、制片人兰姆·伯格曼悉数亮相。这是美国卢卡斯影业“星球大战”系列的第8部。

  据Boxoffice Mojo数据显示,《星战8》在首映周末横扫2.2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以一己之力撑起北美票房半壁江山。连同其余34部影片,在周末票房报收约2.76亿美元,环比飙升234%。无论是票房数字还是涨幅,都创下2017年迄今50个周末的最高纪录。目前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4.5亿美元(约29.6亿人民币),揽金势头强劲。据悉,影片将在明年1月5日登陆内地院线,以前几部《星战》的表现来说,内地票房突破10亿人民币大有希望。

  《星战8》剧情紧接系列第七部《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讲述了遥远的银河系中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的事。电影虽然增添了不少新鲜元素,但还是被吐槽对“经典元素”的使用有些用力过猛。而152分钟的超长篇幅,也有不少人“吐槽”表示影片片子太长,节奏拖沓。

  片长

  《星战》有史以来最长

  《星战8》片长152分钟,虽然并没有长到令人咋舌的地步,但也创造了“最长星战电影”的纪录。此前,《星战》系列所有电影的片长都被控制在2小时30分钟以内。根据外媒的统计,从《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到四部正传,再到今年初上映的外传《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其片长分别为2小时16分,2小时22分,2小时20分,2小时1分,2小时4分,2小时11分,2小时16分以及2小时13分。

  剧情

  大反派斯诺克发威

  从前期预告可以看出,卢克面对蕾伊的乞求依旧拒绝出山,两人究竟是不是父女关系也一直被影迷所讨论。为何卢克一直能沉住气?约翰逊坦言,写《星战8》故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搞清楚:卢克绝对不会是懦夫,他并没有躲在岛上,而是有一定原因。

  《星战7》中由安迪典典·瑟金斯通过动作捕捉刻画的“最高领袖斯诺克”,将在这部中开始真正行动,戏份会多出很多。但约翰逊表示反派的来龙去脉不会讲得太透,“就像蕾伊父母究竟是谁一样,斯诺克的故事线也是为整个系列服务的,但这个故事不是他的维基百科,不能一五一十说清楚。”

  场景

  “武士村”英国运到爱尔兰

  《星战8》中有许多与前几部电影相似的场景,也有不少新的。电影制作前,艺术指导里克·海恩里奇斯参阅了大量天行者农场的资料与图片,并创建了一个巨大的资料库,研究乔治·卢卡斯对《星战》最初的设计。例如卢克所在的绝地武士村,就被设计在爱尔兰西海岸的一处悬崖上,由于实际操作和安全原因无法直接搭建,制作团队先根据僧侣们居住的岛屿小屋,在英国松林制片厂的外景片场造出一系列蜂笼形状的小屋,然后将其运送至爱尔兰,在悬崖上进行重建。

  萌物

  “波格鸟”有原型

  前期物料就有曝光将在影片中新出现的生物:波格鸟。它的外形软萌可爱,莱恩·约翰逊表示这个外形的灵感来自于取景地斯凯利格·迈克尔岛生活的海鹦,它们栖息在天行者卢克藏身的阿克托星球上,是海雀、猫头鹰和小海豹的合体。

  【现场直击】

  “天行者”错把卢卡斯当助理

  记者:《星球大战》作为一个经典IP,你是怎么得到执导新一部的机会的?如何延续这个IP 的生命力,让更多年轻人喜欢它?

  莱恩·约翰逊:我其实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就得到了这个机会,根本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通知由我来执导了(笑)。刚开始也觉得压力很大,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后来进入到工作里就有了感觉。其实我们剧组很多角色都是年轻人,所以我认为关注《星战》不应该只看科幻和画面,能体会到角色的成长和转变,这次我们也有加入新的特效,希望观众能够留意到。

  记者:蕾伊拥有巨大原力,也是电影中的代表女性,你对《星战》中的女性力量怎么看?

  黛茜·雷德利:导演曾说过蕾伊这个角色是关于青春期、是人们第一次开始探索外面世界的状态的故事,你发现无限可能性时,就会感到生活有新能量。我倒不觉得她在代表女性角色,只觉得她是个关于成长的角色。可能因为我家是三姐妹,从小我没发现什么性别的不同概念。这次蕾伊的经历紧接着前作,饰演她之前我也要了解很多历史和典故,对角色、对我都是一种成长、一种挑战。

  记者:第一个关于《星球大战》的回忆是什么?

  马克·哈米尔:那真是太多了!记得我第一次去试镜的时候,进了一间房子,结果看到了一个男人坐在不远处,当时也没有认出来他是谁,后来我问旁边的人那是谁的助理吗?结果他们非常惊讶地告诉我,那是乔治·卢卡斯。(笑)

  记者:新片中你又有客串什么角色吗?这次甚至还邀请来哈里王子客串,期间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莱恩·约翰逊:之前我在《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里面客串了一个发射死星项目的技术人员,露脸的感觉真的很兴奋。至于我究竟有没有客串还要保密,就像哈里王子是怎样的戏份也一样。很多明星、名人都喜欢来《星战》中参演个什么角色,几乎所有的人都想演暴风兵,但这个实在太难了,看着帅气,但盔甲太重,穿起来无论是坐下还是走路都非常难受(笑)。

  记者:在粉丝中你被称为“网瘾少年”,如果卢克也开始用社交媒体,他会发什么呢?

  马克·哈米尔:说实话,我觉得每次用社交媒体就像自己在管理一个新闻机构,天天都在发布新闻消息和内容,真的还是挺累的。我在社交媒体上表达的一些意见如果与你们不同也不要怪我(笑)。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上海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