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杀人犯潜逃21年,自学舞蹈变身老师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越狱杀人犯潜逃21年,自学舞蹈变身老师

2017-12-21 10:36:04 来源:

18岁时因抢劫被判刑九年,入狱两年后又越狱,并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发21年后,江苏镇江警方在一次巡查中,抓获越狱杀人犯孙某。这名“极度危险犯人”漂泊多年后在镇江落脚,自学舞蹈,还做起

   了舞蹈老师。

  21年前越狱杀人犯被抓获

   1996年10月,黑龙江佳木斯香兰监狱发生一起越狱事件。三名服刑人员越狱后,逃亡期间抢劫三辆出租车,并杀害两名出租车司机、重伤一名出租车司机。三人之中,就包括时年20岁的孙某。1994年,孙某因抢劫、抢夺、盗窃罪,被当地法院判刑九年,当年他仅18岁。

   近日,江苏镇江警方在一次巡查过程中,对比孙某的外观,发现他与多年前的越狱杀人犯极为相似。与黑龙江警方取得联系后,确认孙某即为该通缉逃犯。

   镇江公安组织警力,与黑龙江警方分组合围,在镇江丹徒一居民小区楼下等待数小时,将孙某抓获。在两地公安的联合突审下,孙某承认,自己即为1996年黑龙江越狱抢劫杀人主犯。

   潜逃21年来,孙某一度颠沛流离,但很快改头换面。2010年,孙某扎根镇江,2012年结婚落户,并在一所艺术培训学校担任舞蹈老师。

   根据孙某供述,当年三人逃脱后,到广州投靠亲戚,后在广州分手。孙某在一个安徽朋友的帮助下改了名字,并将出生日期从1976年改成了1979年,多年后在黑龙江鹤北某林场落户。

  自学舞蹈变身舞蹈老师

   时过境迁,孙某表示,当年的细节已经模糊,只记得三人准备了铁丝、刀具,提前筹划逃跑的路线和方法,最终的逃亡方案是拦抢出租车逃窜。为避免留下后患,他们将出租车司机杀害并抛下车,之后自行开车逃窜。

   为此,他们三人对三名出租车司机 (包含一名女司机)采用勒脖子、刀捅的方式进行杀害,其中一人重伤幸免于难。三人逃出黑龙江后,一路逃奔到天津,落脚几日后又在北京待了一天,后南下到了广州。多年来,孙晨在全国各地流浪,一直没有最终落脚。

   2010年,孙某来到江苏镇江,觉得这座城市生活安逸且交通便利,便决定在此扎根。2012年,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名东北老乡,两人相恋后结婚,后二人在丹徒新城开了一家艺术培训学校,孙某自学舞蹈,化身成为一名舞蹈老师,这5年来都在给中小学生教舞蹈。

   孙某表示,事发后刚开始的几年,每晚都做噩梦,“梦到警察来抓自己,梦到自己被枪毙。”但几年后,就“慢慢淡忘了,恐惧的感觉也渐渐消失。”他反复强调,自己“这么多年任何坏事都没有干过。”

   据了解,当年参与侦办案件的警察如今不少已经退休,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捕。目前,孙某已被依法移交黑龙江公安处理。 王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