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列车脱轨冲下高架桥 致百余人死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美国列车脱轨冲下高架桥 致百余人死伤

2017-12-20 09:53:31 来源:

美国一列列车18日早高峰时段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脱轨,至少3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运输部门着手调查脱轨原因,列车超速、铁轨升级不到位等潜在隐患跃入公众视野。

  【脱轨车厢冲下高架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由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501次列车18日7时40分左右在杜邦脱轨,事发地位于塔科马以南大约30公里。列车14节车厢中13节脱轨,其中数节冲出高架桥,坠落在5号州际公路路面,场面一片混乱。

  紧急情况应对部门随即出动,前往营救受困人员,处置清理泄漏燃油等。华盛顿州官员布鲁克·博瓦介绍,列车搭载77名乘客和7名乘务人员。

  杜邦消防队长拉里·克里克莫尔说,至少3人死亡,超过100名伤员被分别送往皮尔斯、瑟斯顿等附近各县医院。据一名卫生部门发言人介绍,其中4人伤势危重。

  列车车厢坠落在5号州际公路上,殃及至少5辆汽车和两辆卡车,车内人员受伤。这条公路的南向行驶车道随即暂时关闭。

  【乘客“被弹射到前面座位”】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最新开通了西雅图与波特兰之间的铁路客运线路,18日是首次运行,不料酿成惨剧。此前,这条铁轨只偶尔用作货运和军用运输。

  乘客克里斯·卡恩斯回忆,他坐在第三或第四节车厢,感觉列车“运行节奏良好”,据他估算时速在110公里至130公里之间。突然,“我们猛震了一下,接着听到列车车厢挤压的噪声。后来,我们被弹射到前面的座位”。

  卡恩斯说,一些乘客使劲蹬踏列车车厢窗户,踢破窗玻璃后爬到外面求救。

  高架桥下,不少驾车上班的人纳闷为何拥堵,后来仰头看见悬挂在半空中的列车车厢,目瞪口呆。

  “今天早晨,我正沿5号州际公路开车上班,突然一个急刹车,”格雷格·穆卡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我们全都急刹车,总算避免互相碰撞。停车后,我才有机会抬头往上瞧,结果看到骇人的景象……一列列车从高架桥上悬垂下来。”

  【质疑列车是否超速】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派遣一个20人工作组,前往调查列车脱轨事件。事发原因有待调查,但一些人怀疑列车超速。

  一家铁轨维修企业的员工蕾切尔·坎宁安介绍,事发路段是弯道,对列车最高限速为每小时30英里,即48.3公里。如果乘客卡恩斯估算的110公里至130公里时速属实,列车显然超速。

  联邦调查人员18日晚些时候说,初步调查显示列车当时时速80英里,即128.9公里。

  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先前斥资1.81亿美元,用于升级铁路及相关技术,以配合列车提速。然而,多名官员曾警告,这条铁轨的弯道部分或许不能承受高速行驶。

  本月早些时候,塔科马郊区莱克伍德镇长唐·安德森表达担忧,认为铁路升级措施不到位,恐怕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说,已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报告这起事件。特朗普随即发布推文,表示急需改善道路、桥梁、隧道、铁路等基础设施。(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