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的华泰证券样本:回归金融服务的本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金融科技的华泰证券样本:回归金融服务的本质

2017-12-19 10:21:44 来源: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朱军平) “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的不断实践应用,将会构建新的券商业务发展支点。”华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陈天翔认为。

  实际上,自2011年以来,全球金融科技迎来快速成长期,金融科技可覆盖传统金融的资产获取、资产生成、资金对接、场景深入等全业务链条,带来业务模式的变革和效率的提升。与此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在重塑金融业的业态,在券商领域,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APP5.0版本,更是一件里程碑式的作品。

  深耕金融科技

  2009年,华泰证券在全行业率先设计开发了“涨乐理财”手机客户端;2014年,功能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移动财富管理终端“涨乐财富通”面世;2017年,涨乐财富通推出5.0版本,打造涨乐智能家族、全景行情、超级账户、涨乐严选理财四大核心模块。

  长期致力于金融科技的战略布局和投入,使涨乐财富通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时期的脱颖而出,成为行业佼佼者。

  2016年初,涨乐财富通用户快速增长,用户总量超过1000万,涨乐财富通服务端开始全面部署微服务,并用API网关技术适配多渠道业务,系统的扩展能力大大提高。随后,涨乐财富通接入端全面部署到云机房,从而真正具备了弹性伸缩的能力,可以平稳应对波动巨大的业务访问请求。

  截至2017年上半年,“涨乐财富通”累计下载量超3300万。在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之后,华泰证券在移动金融服务上回归金融本质。以海量客户与大数据为核心,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与运算,不断挖掘潜在的数据价值,结合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推出了包括相似K线、AI智能盯盘、成本神器在内的多种投资工具,为用户带来更高效、更智能的投资与服务体验。

  涨乐财富通APP是华泰证券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不仅提供理财工具,更是把公司资源通过全业务链协作机制汇聚到统一平台,打造科技证券的服务体系,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实际上,在完成对美国统包资产管理平台AssetMark的并购之后,不仅为公司跨境并购业务再添一块拼图,更重要的是获得了面向机构客户的领先投研管理平台,强化了公司投研体系建设,为升级财富管理业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金融核心产品与服务能力足够强大,用科技的手段可以更加高效地帮助投资者,而且通过科技的力量还能优化客户体验。金融科技的发展是为了让金融机构进一步回归金融本质,利用科技的力量,构建专业化,智能化,场景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将金融业务做到极致,为客户控制风险创造价值,最终是将客户置于中心。”此前,陈天翔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曾表示。

  AI技术融入客户端

  “涨乐财富通未来的方向是无界金融,前端是线上的客户端和线下的营业网点无界,目标是让客户价值最大化;后端是业务无界,目标是在合规的前提下让整个业务链的价值最大化。”陈天翔称。

  事实上,日前发布的涨乐财富通5.0版本,不仅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还可以面向不同需求的投资者,在不同的应用场景内,匹配设计生成不同的投资服务模型,为投资者提供可定制,差异化,全方位的理财服务与交易服务。这一点,从新版本的智能家族系列,全景行情、超级账户以及涨乐严选理财上,有深入的实践应用。

  对于未来,人工智能将会在涨乐的账户、交易、投顾理财、客服等方面全面应用升级,智能化的交易工具,策略工具将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帮助,具有学习功能的智能客服全天候在线,而智能投顾将会覆盖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理财服务需求。

  智能家族作为5.0版本重点打造的智能产品应用体系,新上线的AI智能盯盘功能可以实时监控市场动态,九大盯盘策略紧盯市场异动,为客户快速反馈个股及大盘变化;个股异动的捕捉功能通过七大维度,帮助客户发掘每日创新高、创新低、上破均线的个股,方便投资者把握投资机会;涨跌分析功能可实时显示沪深股市涨跌数据,清晰展现昨日涨停板,让客户一目了然全市场整体行情;重磅功能成本神器,清晰统计市场筹码分布、平均持仓成本等重要指标,为客户交易决策提供海量数据支撑;自主研发的相似K线功能,经过智能算法实时匹配3000+个股历史数据,帮助筛选海量信息,寻找历史相似走势个股,虽不能预测未来,但可以为预判走势提供参考。

  “涨乐财富通5.0推动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趋势,时间空间协同效应开始显现,让服务更贴近用户端,与更多用户有效建立连接,丰富了产品模式与服务体验,联动社交化、生活化场景。”华泰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王玲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