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加油站缘何被临时停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数十家加油站缘何被临时停业?

2017-12-18 15:20:0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12月16日,中国石油山东菏泽销售分公司、中国石化山东菏泽石油分公司相继发布公告,称对菏泽城区及周边21家未完成双层罐改造的加油临时停业,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牡丹区境内的部分民营加油站也已停业改造。这些加油站为何突然停业?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营业呢?对此,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中国石油加油站停业8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停业13家

  市南外环路与220国道交汇口东南角

   12月17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菏泽城区西安路与康庄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只见该加油站外围已被白色的绳子圈住,在加油原入口处立着一块长方形的“加油站停业”的公告牌:“尊敬的客户,中国石油山东菏泽分公司高度重视国家环保治理政策,积极履行环保责任,认真开展双层罐改造工作。今接到政府通知,我站未完成双层罐改造,进行临时停业。请您到附近其他营业加油站加油,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这块公告牌上还标注了另外三家正在营业的加油站具体位置的路线图。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市牡丹路与中华路交叉口东北角处中国石化加油站,发现这处加油站也用一些纸箱堵住了通道。在加油站的正前方,一块白板上“停业”二字尤为显眼。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目前,我市共有8家中国石油加油站、13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停业。与此同时,牡丹区境内的部分民营加油站也已停业改造。

   双层罐改造的目的是什么,加油站何时才能恢复营业呢?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一家石油公司了解到,由于我市部分加油站未完成双层罐改造的任务,12月16日9时,部分加油站接到了政府要求其停业改造的消息,随后,他们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在微信平台上发布相关信息,安排加油站工作人员做客户分流计划,各站员工做好客户解释工作。 据悉,双层罐改造是为了防止油罐内油品渗漏污染地下水。双层罐在两层中间的夹层中安装报警仪器,改造后,若出现油品渗漏,报警仪立即报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获悉,进行双层罐改造时首先要对加油站进行停业,把原油罐、输油管线全部拆除,然后,重新浇筑油罐基础、吊装双层油罐,重新敷设双层输油管线,再进行管道沟、罐区恢复。程序较为复杂,每一个工程至少需要两个月以上的工期。 

   按照相关要求,加油站要在月底前完成改造工作,但是,实际操作却存在一定的困难,如油罐、双层管线、混凝土施工主要材料供应不足、冬季施工风险较大等。目前按要求同时改造,将无法保障菏泽市区成品正常供应。所以,目前,两家公司正在积极对此事进行协调。

  下周可能还有部分加油站停业改造工期需要两个月

   21家加油站同时停业的消息让不少车主感到十分意外,一些等着加油的车主更是着急上火。

   在市牡丹路与中华路交叉口的中国石化加油站附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遇到了前来加油的朱女士。据了解,朱女士是菏泽香格里拉小区的业主,平时上下班、接送孩子都是开车出行,汽车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如今,这么多家加油站停业,让朱女士一下慌了神。

   “这一路段共有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家加油站,现在都停止营业了,让我们去哪里加油?”朱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菏泽城区附近目前还有部分加油站正在营业,但都距离城区较远,有些来回一趟甚至需要跑几十公里,十分不便。

   “应该分批停业,不应该这么集中。”私家车主韩先生说,12月15日,他刚刚加了200元的油,12月16日就听到了部分加油站停业的消息,看着仪表盘上的续航里程还剩390公里,韩先生直摇头。

   “以前从没心疼过油,现在每踩一下油门,心就疼一下。去偏远的加油站不仅路上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很可能还要排长队加油。”韩先生期待这些停业的加油站尽快恢复营业。

  加油站纷纷停业车主深感加油不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