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名先模人物荣登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两名先模人物荣登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2017-12-18 15:01:16 来源:

我市两名先模人物荣登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牡丹区作为四德工程先进示范县做典型发言

中国菏泽网消息 12月15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 “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济南英雄山脚下赤霞广场举行。本次共发布和表彰了涵盖“孝德、诚德、爱德、仁德”4个方面的全省先模人物和群体。我市有2人上榜,他们是“爱德”榜郓城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和“诚德”榜山东巨野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

   吕斌同志自2012年以来,发动建立了郓城志愿者协会。他带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好汉”,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肩扛着“学雷锋”这面大旗,“帮急、救难、解困、排忧、助学、送温暖”,不讲报酬,无私奉献。短短五年间,吕斌带领600多名志愿者开展社会公益活动400余次,筹集爱心资金70余万元,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等困难群众8000余人次,备受广大群众好评。

   刘念波同志在集团发展过程中,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为每名员工都建立了“诚信”档案,逐级签订诚信责任承诺书。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生产的每个产品都要经过36道工序,每道检验与质检都落实责任到人。自2005年以来,公司在他的牵头下,成立了“花冠慈善助学基金”,每年拿出7万元,用于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截至目前已累计救助150余人。刘念波还带领公司每年组织开展关注孤寡老人、孝老助残等公益活动,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100余万元。

   在下午召开的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德工程建设推进会上,牡丹区作为四德工程先进示范县做了典型发言。近年以来,牡丹区以建好用活善行义举四德榜为抓手,广泛开展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提出了打造“德耀花都”品牌的构想。自2011年至今,牡丹区连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德耀花都颁奖盛典”活动,从文艺节目形式,到模范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等环节,都进行了大胆创新,让群众现场耳濡目染典型的事迹,让典型人物真正在群众心中站起来。为始终保持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德耀花都”人物的持续宣传,牡丹区着力在城区规划布局“德耀花都”宣传点,在公园广场、繁华街道、社区小区等人员密集处树立巨幅“德耀花都”善行义举四德榜,图文并茂展示模范人物,建设了一大批“德耀花都”大型社会宣传阵地。牡丹区还开展了“德耀花都”孝老爱亲责任书签订活动,60岁以上老人90%的子女都签订了孝老爱亲责任书,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德耀花都”品牌走进了千家万户。

  (本报通讯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