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届环法冠军弗鲁姆未通过兴奋剂药检,可能面临禁赛12个月的处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英国四届环法冠军弗鲁姆未通过兴奋剂药检,可能面临禁赛12个月的处罚

2017-12-15 09:12:21 来源:

  新华社伦敦12月14日电(记者王子江)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四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弗鲁姆因为在今年9月的比赛中被查出服用的治疗哮喘的药物沙丁胺醇过量,很有可能被处以禁赛12月的处罚。

  《每日邮报》报道,弗鲁姆已经寻求世界上最资深的兴奋剂案件律师的帮助,希望逃脱处罚。

  弗鲁姆也是继英国首位环法冠军威金斯之后,第二位卷入兴奋剂丑闻的英国自行车传奇人物。威金斯去年陷入兴奋剂丑闻,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曝光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记录显示,威金斯在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以及2013年环意自行车赛期间,数次获得许可服用了两种违禁药物,其中一种是曲安西龙。之后,他和以前效力的天空车队陷入更大的兴奋剂丑闻,他们因涉嫌在2011年环法大赛之前接收包含疑似禁药的包裹,受到了英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最近宣布,因为缺乏证据,他们已经停止对威金斯的调查。

  据报道,弗鲁姆是在9月7日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第18赛段后的药检中落网的。他当时服用的药物剂量超过了治疗哮喘所规定的一倍,现在除非他和自己的医疗团队以及律师团队能提供足够的证据,否则很难逃脱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处罚。

  32岁的弗鲁姆今年7月23日第四次赢得了环法冠军,他两个月后的在环西班牙赛中也拿下冠军。10月份,他还参加了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赢得两块铜牌。10月17日,他第三次被评为年度最佳车手。

  国际自行车联盟透露,在环西班牙赛的药检中,弗鲁姆A瓶和B瓶尿样都呈阳性。弗鲁姆本人的解释是:“在比赛中,我的哮喘症状加剧,按照队医的建议,我增大了沙丁胺醇的剂量。”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沙丁胺醇作为治疗哮喘的药物,可以作为喷剂使用,不用事先向该机构提交申请,但前提是每毫升药物中,沙丁胺醇的含量不能超过1000毫微克。弗鲁姆在检测中的剂量达到了2000毫微克。

  另据报道,弗鲁姆在被查出服用过量违禁药物的前一天,他的成绩比主要对手尼巴利落后了42秒,于是有传言说他突然生病了,但服用药物当天他就扳回了21秒,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感觉非常好。”

  国际自行车界以前也曾有过弗鲁姆同样的案例,意大利车手佩塔奇2007年就因为同样原因被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他当时服用的药物中沙丁胺醇含量只有每毫升1320毫微克。另外一名意大利车手乌利斯后来因为相同原因被禁赛9个月。

  《每日邮报》当日也配发一篇题为《令人伤心的事实是:我们再也不相信这项运动了》的评论。评论说:“随着弗鲁姆未通过药检的消息曝光,支撑自行车运动信用大厦的又一根柱子坍塌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