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妈“淘”出天伦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七旬老妈“淘”出天伦乐

2017-12-12 10:01:19 来源:

冯秀兰

   “乖孙子,快来快来,这家旗舰店里的款式多!”

   “奶奶,就一会儿功夫,您这是又逛哪里去了?”

   “广州,广州,这里有一家特步旗舰店呢。”

   说话间,祖孙俩头已经凑在了一起,又开始了他们的快乐手机淘。

   看着祖孙俩快乐淘宝的情形,我不由想到了一些老妈与淘宝的事情。最初,“淘宝镇”这个名词是我从老妈嘴里得知的。除此以外,老妈还告诉了我关于“菏泽淘宝第一人任庆生”的故事、曹县淘宝镇的故事、号称“全国淘宝第一村的博兴县锦秋街道湾头村”的故事等等。老妈虽不是党员,可她却是个“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人,是个标准的与时俱进的人,大到国家大事,小到家庭琐事,老妈都能紧跟时代步伐,如果她和你讨论国家大事、时政要闻,或许你还不如她知道的多呢。

   我记得当年老妈告诉我说:“高科技的电商和土掉渣的乡村,它们竟然能够联姻?谁说农村人是土老冒儿!曹县大集镇党委书记苏永忠一呼百应,500名大中专学生回乡创业,上万名在外打工的游子回乡加入了扎根农村创业的队伍,农民用自我救赎的勇气,绝地反击,打造出互联网+农户+电商+实体+金融支付的全产业链,敲开了财富的芝麻开门,让世界对中国农民刮目相看。咱们农民多骄傲啊!”

   老妈每每跟我说起新时代的农民电商世界里挣傲气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挺挺腰杆儿,我就会调皮地笑老妈:“老妈,人家搞电商开网店发财了,你高兴个什么劲儿呀?”这时,老妈会反驳我:“闺女,你老妈也是农民,我这是为中国农民骄傲呢。再说了,他们开了网店,我们不就可以足不出户,坐在家里逛淘宝网店了吗?老妈想去北京逛就去北京逛,想去哪个城市逛就去哪个城市逛,再也不用像当年那样,为了给你们姊妹四人买一包饼干而顶风冒雨跌跌撞撞跑十多里了,现在多方便呀!现在的人可享大福了。”

   “闺女,快过来帮我们参谋参谋,哪个款式更好些!”我的思绪被老妈的招呼声给拉了回来。于是也蹲在老妈身边,帮她挑选起来。祖孙三代一阵叽叽喳喳,终于成功拍下了一件。看着老妈和侄子一脸胜利的表情,我打趣道:“一对淘宝迷!”

   “闺女,你知道吗?今年的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举办权归咱们菏泽了!”老妈一脸的骄傲。“咱菏泽淘宝村发展到61个、淘宝镇发展到6个,均占全省的1/2、全国的1/22,全市9个县区均有淘宝村分布。菏泽市农村电商发展主要具有四大特点,包括典型示范、返乡创业、电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老妈如数家珍,“最重要的是,全年通过电商脱贫的人口达到18.2万人呢。”

   “哎呀,奶奶,您真不愧为是单县一中的优秀毕业生,数字记忆能力超强!更不愧为是一位教了半辈子书的人,您这讲起话来,还像当年在讲台上的样子呢!”航航一旁打趣道。

   “你们哪里过过挨饿的日子,现在想起来都怕呢。现在国家政策好,农民都幸福了,多好啊!”老妈一脸的感动。

   “今年咱菏泽将把100个村建成‘为村’呢。十月下旬,菏泽举行‘为村’故事会,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探讨交流‘为村’道路上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开得很不错呢。在腾讯为村平台全国上线的四千多个村庄中,咱菏泽就有将近四千个了,咱菏泽多牛!”我接过老妈的话茬说:“怎么不是呢?国家把老百姓的位置放在了第一位,如今的农民,真正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农民们真的牛了!航航,好好学习,将来互联网的天地里,有你一展身手的空间!”

   “姑姑,放心吧,我会好好学习的!”航航开心地打了“V”字手形。

   “我还想买个多层置物架……”老妈的跳跃思绪真够快的,一下子又跳回到淘宝购物上了。

   “淘,淘,淘!一定支持!”爱人正好进门,快乐地接上了老妈的话茬。一家人都笑了,笑声里洋溢着尽享天伦的幸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