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小记者发展座谈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城区小记者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7-12-07 10:30:30 来源:

菏泽城区小记者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8年牡丹晚报小记者招募启动啦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通达)12月5日、6日,2018年牡丹晚报小记者发展座谈会分别在牡丹区教育局、菏泽开发区教育办公室召开,城区范围内30多所学校分管校长和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菏泽日报社副总编辑、牡丹晚报总编辑潘若松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2018年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将继续全方位为学校小记者站开展活动搞好服务,和学校德育工作有机结合,使活动更有针对性,参与性更强。牡丹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陈新庆,菏泽开发区教育办公室基教科科长刘瑞平充分肯定了牡丹晚报小记者团2017年度的工作,希望2018年小记者团的活动和学校德育工作、少先队工作进行有机结合,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牡丹晚报编委、小记者中心主任谢雪玲汇报了小记者团的发展以及2017年度的工作情况。2017年小记者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2017届小记者总数量达到7000多人,覆盖全市各县区所有驻城中小学校。其中,菏泽城区5000多人,八县区2000多人。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共组织菏泽城区小记者活动100多场次,刊发小记者作文、书画、摄影作品累计200多件。小记者探营曹州牡丹园、小记者植树、小记者夏令营、全国青少儿播音主持等级考试、山东电视台少儿春晚海选等大型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为了让孩子体验劳动的艰苦和快乐,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还多次组织小记者和家长走进蔬菜水果基地进行采风、采摘,组织小记者拿起镰刀收割蒜薹,还组织孩子动手包水饺、包元宵等。

   本次座谈会还就2018年的小记者招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即日起,菏泽城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就可以直接在学校报名,参加牡丹晚报小记者团了。2018年的小记者管理将更加精细化,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教育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在小记者服务协会的具体运作中,围绕打造全能小记者、精英小记者的目标,借助全能小记者公益联盟组织,将小记者活动开展得更加精彩。除常规性活动外,拟每月推出主题月活动,开辟校外第二课堂,让小记者们开拓视野、发散思维、培养写作兴趣,提升综合素养。

   会上,同时启动2017年度明星小记者、优秀小记者、优秀小记者站长的评选。今年计划由学校推荐人选和自荐相结合的办法,按照学校小记者总数的3%进行推荐,再结合微信投票和评委评选。表彰大会将在2018年元月份召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