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旗帜引领 勇担时代使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持旗帜引领 勇担时代使命

2017-12-04 10:29:07 来源:

坚持旗帜引领 勇担时代使命

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曹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共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访谈

记者:请您谈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张乾山: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举旗定向,继往开来,作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影响深远的重要决策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化共识、凝聚合力,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曹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曹县如何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

   张乾山: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在深刻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列。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体现在“8个明确”和“14条基本方略”上,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要学深、细研、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引领。要在全县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要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用于武装头脑和指导工作。三是要坚持行动引领。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 “执政宣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积极对标党的十九大,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高标准、全方位地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

   记者:在担当新时代使命上有何目标打算?

   张乾山: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方位、新目标,在勇担时代使命上走在前列。一是迈入新时代,找准新方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论断精准标注了我国新的历史方位,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理念指导新时代工作,着力续写曹县发展的新篇章。二是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围绕党的十九大,聚焦全县工作重心,继续深入实施“13352”发展战略,即围绕 “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一个总体目标,实施“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大战略,建设“社会和谐型、环境生态型、创新创业型”三型社会,作好“稳增长、促投资、强基建、惠民生、防风险”五篇文章,筑牢“党的建设、平安建设”两大保障,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三是开辟新路径,推出新举措。要沿着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路径,逐步实现今后的发展目标。要自觉对照2020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个重要历史节点,谋划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和阶段性任务,高点定位、对标比差,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制定出既符合实际又“跳起摸高”的奋斗目标,凝聚起全县人民开拓奋进、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

   记者:曹县在抢占发展先机上有具体的规划方案吗?

   张乾山: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强调的新要求、新任务,在抢占发展先机上走在前列。一是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大对接洽谈力度,确保新落地一批优质项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加快工业扩张转型,坚持量效并重,着力培育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鼓励企业用足用好支持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投融资平台转型,加快策划论证优质PPP项目、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二是要聚焦加快乡村振兴。全力提升三农发展水平,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农业园区建设,推动“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专业镇、专业村建设,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加快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是要聚焦产城融合发展。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强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城市综合开发,继续引导房地产业调整结构;大力实施“畅通曹县”工程,全面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加强城市管理,强化协调联动,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四是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三个一”脱贫攻坚工程,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打造素质教育、优质教育、品牌教育区域高地;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增强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五是要聚焦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三百”工程,持续开展“双五”工程;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作风不断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和基层巡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记者 臧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