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地税局: “四个转变”提质升级绩效管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县地税局: “四个转变”提质升级绩效管理

2017-12-02 09:03:2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贾希忠)今年,成武县地税局不断调整绩效管理工作思路,以新思维、新方法,建立适合自身的绩效管理模式,实现了“四个转变”,促进了绩效管理提质升级。

   成武县地税局转变格局,摈弃“大而全”,实现考评“重点突出”。绩效管理不是万能的,只有抓重点才能带动全面工作开展。以前绩效管理是指标多,面面俱到,主次不分,增加了工作的负担。转变管理,摈弃 “单打独斗”,“共同参与”争上游。主动与市地税局、县委、县政府沟通,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责任担当精神,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对推进质效提升的工作经验及时总结、汇报、推介、宣传,用“外交家”的定位外树形象,取得了最大程度的理解和认可;同时,当好“监听评价者”,对自身工作,实行“月提醒”“月通报”“季讲评”等措施,按季指导考评科室填报《绩效指标考评成绩表》和按考评指标撰写《绩效指标考评情况分析》,按时将《绩效指标考评情况分析》在信息系统中发布,供各征收单位查阅;当好“协调者”,在综合性工作开展方面,局绩效办围绕绩效指标要求,主动与各科室沟通,对需要几个科室共同完成的综合性、重点工作,积极做好科室之间的协调,以较强的执行力推动工作高效开展,以协调沟通促进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绩效管理。

   转变考评,摈弃“横向考核”,“纵向考核”促公平。考评手段由“以人为主”向“信息考评”转变。在绩效管理中,充分发挥信息保障、技术支撑、业务引领的作用,积极实行计算机考评,增强考评结果的客观性、透明性和公正性;突出解决机关科室考核不公平的原则。市地税局科室的考核结果虽然是客观的、公正的,但是由于工作量大小不同,所承担的考核指标所占分值差距比较大,并且市地税局科室对指标扣分的颗粒度也相差较大,运用科学绩效考核方法,彰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克服了工作量大的科室、承担指标多的科室多扣分,工作量小的科室、承担指标少的科室少扣分的不科学、不公平、不合理现象。

   转变目标,摈弃“盯分数”,“绩效文化”巧培育。以前对待绩效管理是“盯”在被扣了多少分,加了多少分,排名是先是后,现在不但看分数,重要还在于培育绩效文化。在每个办公室,办公桌上都放着每月由地税局出版的《纪律行动先锋号》报纸,内容涵盖全局重要活动、最新工作动态等,堪称展示地税全面工作的一面镜子。以《纪律行动先锋号》绩效文化专栏为平台,刊登各种“感言”,看谁点子多,看谁亮点多。在比、学、赶、超的氛围里,全局各项工作有了新起色、新进展、新气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