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凤龙:让蜜蜂飞进互联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左凤龙:让蜜蜂飞进互联网+

2017-12-02 09:03:24 来源:

左凤龙:让蜜蜂飞进互联网+

      巨野县龙堌镇龙祥社区居民左凤龙,出身于养蜂世家。自14岁起,左凤龙跟随父亲开始养蜂,18年里,他深切体会了蜂农追逐甜蜜的旅程是怎样的一种艰辛。

   “四处漂泊,四海为家,准确地说,哪里有蜜,哪里便是家。”左凤龙感慨道,“某种意义上说,蜂农也是蜜蜂,是以千山万水、千辛万苦为代价,为人类奉献着甜蜜。”

   近年来,由于蜂蜜市场的混乱,导致原生态的成熟蜜卖不了应有的价格,原蜜收购市场也无法体现优质优价。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养蜂大国,第一蜂蜜出口大国,面对如此状况,作为蜂农的我感觉很可悲。”左凤龙告诉记者,2013年4月,他联合230余户蜂农成立了归农蜂业有限公司及归农养蜂专业合作联合社,本着“思蜂农劳作之苦,酿原生态成熟蜂蜜”的理念,注册了品牌“思农原蜜”,专注于生产优质成熟蜜,培训蜂农产好蜜、卖高价,希望从根本上改变蜂农的生产与生存形态。

   有了好的产品,还需要有好的营销模式。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左凤龙把传统行业与互联网充分结合。

   在前期的市场调研中,左凤龙发现蜂蜜行业符合通过互联网去改变的三个特性:刚需、痛点、频次。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日益提高,大家越来越关注养生。在选择养生产品的时候,会更倾向于原生态纯天然的产品。蜂蜜作为一种历经几千年市场教育的传统保健食品,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蜂蜜是早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品。左凤龙相信在未来几年,蜂蜜在中国也一定会成为有刚性需求的一种产品。

   由于近年来市场混乱,让消费者对市场上蜂蜜的真伪存在很大的疑问,只要让消费者信任了产品品质,购买就不是问题。但是,如何解决消费者的信任问题?这是蜂蜜消费中的核心要点。左凤龙认为,单纯依靠传统的营销模式,很难产生好的效果,并且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比较大,正是有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之后,商家与消费者互动就变得极其简单。

   “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在营销上实现了三个创新。”左凤龙介绍说,“社区O2O、体验式营销、全国首家推出成熟蜜专柜。”

   所谓社区O2O,是通过社区主题活动搜集客户数据,借助移动互联网,与客户互动,定期推送一些关于蜂农、蜂蜜的一些趣味性知识,通过沟通,取得客户的信任。同时,左凤龙还开发了二维码追溯系统,客户通过手机扫码,可以直接查看每瓶蜂蜜的蜜源地环境、生产时间、蜂农信息等全程图片追溯。

   体验式营销是大势所趋。今天的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为买产品而买产品,而更注重体验感和个性化。为此,左凤龙通过互联网在陕西秦岭与河北承德众筹了两处养蜂基地,组织客户到基地参与成熟蜜采集。感受蜜蜂文化,体验野外生活。

   在传统渠道,左凤龙推出全国首家成熟蜜专柜,并在专柜上设计了视频播放器。通过滚动播放成熟蜜的采集过程以及蜂农的一些生活场景,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产品。

   产品创新加上营销模式的创新,两年来取得了良好效果。

   凭借优质的蜂蜜及独特的蜂文化,左凤龙引起了全国广泛关注,CCTV7《致富经》栏目、《旅游世界》以及文化部主办的《文化月刊》为左凤龙做了专题报道。

   2016年,左凤龙与央视九套合作,历时一年、跨越10余省,跟随蜂农拍摄了全国首部蜂农纪录片。

   2015年左凤龙带领的归农蜂业实现了突破式发展,实现销售额800万元,2016年实现销售额2000万元。他先后荣获巨野县青年创业大赛第二名、菏泽市青年创业大赛第二名、菏泽市青年电商创业十大标兵等荣誉。

   今年初,左凤龙为了更好地扩大电商销售,带动更多蜂农致富,他在巨野县城创办工作室,在中小企业孵化园投资1200万元建设新厂和蜜蜂文化馆。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