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汇盟“双倍增”的发展路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探寻汇盟“双倍增”的发展路径

2017-11-25 10:58:23 来源:

探寻汇盟“双倍增”的发展路径

      从2016年1-10月企业入库税金2782万元,到2017年1-10月企业入库税金7015万元,在一年的时间里,企业入库税金翻了2.5倍多,企业固定投资也实现了倍增目标,提前完成了成武县县委、县政府年初制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纳税“双倍增”目标。这是汇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出的一份答卷。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提高的形势下,汇盟为什么能够交出这样一份漂亮的答卷?汇盟如何得以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汇盟实现“双倍增”的发展路径值得我们去探寻。

   作为一家致力于医药中间体产品的自主研制与开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汇盟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和环保齐头先行”的原则,全面实现安全生产,达标排放。

   2015年,汇盟公司投资760万元引进美国杜邦公司安全管理改善项目,进行为期三年的全员安全生产管理培训,借鉴杜邦200多年来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以实现零事故安全生产目标。同时,生产装置全面实行DCS自动控制,为企业生产竖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汇盟公司被山东省安监局认证为山东省安全生产标杆企业。汇盟公司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实施的一系列有效举措,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汇盟公司本着“保护环境,造福社会”的宗旨,强化公司的环境保护工作。近三年公司在环保方面共投入5000余万元。先后投资建设了2000万元的MVR废水蒸发装置和生化处理装置,600余万元的两套蓄热式氧化装置,2500万元的固废焚烧装置。目前投运装置正常运行,实现“三废”达标排放。公司董事长肖才根被评为环境守法示范企业家。今年以来,在严控环保标准之下,汇盟公司因为自身条件过硬,没有受到影响,实现了不间断生产,让企业收获了“环保红利”。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才能让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汇盟公司致力于吡啶杂环氟化产业高新技术产品的自主研制与开发。公司建有建筑面积1785平方米的现代化产品研制开发中心,拥有大学文凭、中级职称以上专业研发人员80人,具有各类研发、检验设备300台套。专业的产品研发队伍、先进的研发设备和从小试-中试-大生产的完善流程,使汇盟公司完全具备农药、医药中间体产品开发研制能力,全面实现以品质取胜。

   汇盟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自己开发的工艺技术实现DCTF规模化生产的企业,质量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标准,企业产能也是全球规模最大,销量超过世界总产量的70%,稳坐该产品国际市场的“头把交椅”。由于汇盟公司生产的DCTF产品均为独创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因此牢牢掌握着产品的定价权。目前,汇盟公司生产的DCTF产品90%以上出口欧、美、亚等国家,直接和德国拜耳、英国先正达、美国富美实、以色列ADAMA等世界顶级化工企业进行长期供货对接。2015年6月上旬,汇盟荣获德国拜耳“最佳HSE持续改进供应商”奖项,成为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如果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努力,那么当地党委、政府优质的服务,更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可以说,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成武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汇盟公司董事长肖才根说。

   新一届成武县委、县政府坚持“谋大局、不折腾、打基础、补短板、争进位”的工作理念。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坚持问题导向,甘当“店小二”,不当“二大爷”,推行“最多跑一次”制度,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多方面优化政府供给,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府服务。

   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了汇盟公司的快速发展。仅今年以来,该公司就上马项目4个,总投资10.2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5亿元。

   “汇盟公司将于2019年实现上市,2020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展望企业的未来,肖才根信心满满。

  通讯员 李启恩 记者 王重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