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不少用户家中不热,热力公司入户逐个“把脉问诊”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华侨城不少用户家中不热,热力公司入户逐个“把脉问诊”

2017-11-21 10:17:22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连日来,华侨城二期不少业主拨打牡丹晚报问暖热线,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对小区用户反映的情况,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非常重视,在11月20日走进用户家,为用户家的暖气“把脉问诊”。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采访发现,该小区暖气不热,多是因为用户家中室内分水器或管道内存在大量气体,造成热水不循坏,进而影响供暖效果。上门问诊不仅解决了用户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还让用户了解了更多供暖常识。

   11月2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菏泽永恒热力公司负责人赶到华侨城小区二期,针对用户反映的家中暖气不热情况进行逐个排查,现场解决用户的问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首先赶到华侨城小区二期9号楼1单元07004住户赵先生家中。赵先生反映家中暖气不热,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找原因。经过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赵先生家中的暖气管道内、室内分水器内存在大量气体,暖气不热是气堵造成的。

   在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赵先生对家中暖气片进行排气,4分钟后气体才完全排出。

   “我之前放过气了,怎么还有那么多气?”赵先生非常疑惑地问。永恒热力一部孙部长对此解释道,虽然赵先生家中的管道内没有气体,但是,在整个供热循环系统中也存在大量气体,管道内有气体,热水无法循环,影响家中供暖效果。果然,将气体放出后,赵先生家里的暖气片热乎了,经过一段时间后测温显示,室内温度为21.6℃。

   随后,工作人员赶到华侨城二期9号楼2单元10005住户李先生家中。李先生说他家的暖气不热,通过排气阀排气,没有气体也没有水流出,不知道怎么回事。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查看李先生家中的分水器发现,供水温度很高,家中暖气不热可能是管道堵塞了。果然,经过一番检查,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对李先生家中的供暖滤网进行了清理,流出很多发黑的水,原来是管道内比较脏,他家中的排气阀被堵了。工作人员用一根针简单通了一下排气阀,就有大量气体排出,暖气片很快也就热乎了。

   走访中,永恒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小区很多位于11层的用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工作人员入户检查发现,暖气不热都是因为管道内存在大量气体,等气体排出后,暖气片很快就热了。

   9号楼2单元11007住户毕女士说她家暖气不热,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该住户家所处的供暖主管网存在大量气体,家中室内分水器和暖气片里都有很多气体。工作人员耐心地教给毕女士室内排气的方法,并叮嘱她只要暖气不热就放气,在放气过程中将放气阀轻轻拧开一些即可。“该小区11层属于供暖的低区最高层,因为开发商没有安装自动放气阀,供暖管道内的大量气体需要人工放出,而整个管道内的气体都聚集在最高层,气体少则循环不畅,气体多则完全阻碍热水循环。因此,该楼层用户需要放气,家中暖气不热就勤放气,等整个供暖循环稳定了,就好了。”孙部长说,家住最高层或者小区低区高层的住户家中暖气不热多是气堵造成的,可按照此方法放气,家中的暖气就会热起来。

   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醒暖用户,现在是供暖水循环初期,管道内存在大量气体,需要排气,用户发现家中暖气片不热可适当放气,尤其是顶层或小区低区高层的用户更应该经常排气,等整个水循环稳定下来,就不会出现气体了。

   走访中,永恒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不少用户私自安装水龙头,不断放热水,造成家中暖气不热;还有的用户安装了家用换热器,直接影响供暖效果。

   华侨城二期9号楼1单元17楼一住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说他年龄大了,也不懂,很着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赶到该住户家发现,该住户室内分水器的供水和回水的温度都很高,但就是家中不热。在检查过程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住户私自安装了水龙头,家中暖气不热就放水。“邻居告诉我暖气不热放放水就热了,但我家还是没有效果。”该住户说。热力公司人员告诉记者,私自安装水龙头放水不仅影响自家暖气的温度,还影响整个单元甚至整个小区的供暖效果。“用户放出热水,换热站就要补充凉水,这样不仅影响整个供暖系统的温度,还浪费水。”孙部长说。

   另外一住户家的暖气也是不热,因为家中有年迈的老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时,该用户家还开着电暖气。经查看,该用户家中暖气不热是私自安装家用换热器造成的。安装家用换热器影响暖气温度,家中的自来水是温乎的,洗脸刷牙正合适,但是,市民不知道这种换热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热力公司孙部长介绍,供暖换热站的压力很大,而家中自来水的压力相对较小,经过长期冲刷后,换热器内部可能发生腐化,暖气管道内的水就融到自来水里,市民如果不能及时发现,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经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的劝说,该住户明白了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明确表示会尽快拆除换热器。

   菏泽永恒热力公司孙部长介绍,其实,用户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室内管线过细、老化、结垢、堵塞,管线连接不合理,管件节流(如铝塑管连接件)、循环不好;室内散热设备数量及散热面积不足。而房屋保温不好也会影响到供热效果,如老旧房屋未做保温,及房屋位于顶、底、孤岛(周围邻居未供暖)等,也会导致个别市民家室温不达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