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成绩单”,我市GDP增幅全省第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数说“成绩单”,我市GDP增幅全省第二

2017-11-21 10:16:16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数 字 一 :10.9:50.7:38.4。

   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进展,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0.9:50.7:38.4。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737家,家庭农场达到5553个。工业升级效应明显,预计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314亿元,同比增长20%。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795亿元,可比增长9.7%,增速高于地区生产总值0.9个百分点。

   数字二:34%。

   新技术新产业增势强劲,预计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4%左右,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石墨烯、生物肽、机器人、水陆两用飞机等先进产业从无到有、快速膨胀,如已生产水陆两用飞机13架。

   数字三:1413亿元。

   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413亿元,同比增长70.2%。“千县万村”试点在江北地区率先实现县区全覆盖;“为村”个数达3700个,占全国的86.5%,成为全国第二个拥有 “为村总号”的地级市,活跃度居全国首位。

   数字四:12.5万人。

   创新创业实现新进展。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6.1万户。返乡创业人员4.5万人,带动12.5万人就业。

   数字五:76%、79%。

   1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6%。22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90个竣工投产类项目已按计划竣工28个。

   菏泽机场相关配套工程加快建设,飞行区填土260万方、排水沟铺设5050米等。

   鲁南高铁菏泽段初步设计已完成评审,施工图设计提前进行,预计年底前开工建设;京九高铁雄安至商丘段可研报告已评审,线路地质勘测正在进行;鲁南高铁、京九高铁的6个站位已通过踏勘、初评和正式评审。

   数字一:18.2万户、763.05万平方米。

   棚户区改造完成征收18.2万户,开工新建和货币化安置19.9万套,棚改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63.05万平方米,增长47.3%,去化周期11个月。

   数字二:204天。

   取缔整改 “散乱污”企业4313家,其中取缔3691家、整改提升622家;取缔淘汰燃煤小锅炉7993台。全市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改善11.75%、13.23%、33.33%,综合改善11.93%。“蓝天白云”天数达到204天,同比增加26天,重污染天数15天,同比减少8天。境内三条主要出境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数字三:79.9%。

   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好。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到79.9%,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和住房保障等支出分别增长24.3%、16.8%和207.5%。

   数字四:149所、93所。

   新建、改扩建学校开工183所,已竣工149所。改扩建幼儿园开工项目200所,已竣工93所。

   数字五:1518万人次。

   各项保险基金收入达到52亿元,参保人数达到1518万人次。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提高到420元;农村低保年保障标准提高到3600元。

   数字一:8.8%。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92.3亿元,增长8.8%,增幅居全省第2位。

   数字二:10.5%。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4.1亿元,增长10.5%,增幅居全省第4位。

   数字三:1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

   数字四:10.1%。前三季度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4亿元,同比增长10.1%。

   数字五:12.6%。前三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933.6亿元,同比增长12.6%。

   数字六:18.8%。前三季度完成进出口总额295亿元,增长18.8%。

   数字七:9.2%、9.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18393元和9270元,同比分别增长9.2%和9.7%。

   数字八:十四连增。预计粮食总产达到154.7亿斤,实现“十四连增”。

   在环保督查、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任务日益繁重的形势下,我市经济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主要表现为“三个高于”:高于去年同期。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分别高于去年同期0.4个、0.6个、2.5个和0.6个百分点;高于年初预期。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高于年度计划0.3个、0.5个、2.0个、11.8个和1.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的稳定性不断增强;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分别高于全国1.9个、5.1个、3.8个、2.2个、1个和0.8百分点,高于全省1.3个、4.6个、3.47个、0.8个、1.1个和2.5个百分点。

   《全市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日前出炉,分析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菏泽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健康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92.3亿元,增长8.8%,增幅居全省第2位。不仅如此,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一系列数据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数字变化反映着我市经济增长“快”的势头一直在延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