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年底有望贯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大桥年底有望贯通

2017-11-20 10:48: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市广州路跨万福河大桥已经整体竣工,暂时没有通车,同样横跨万福河的西安路南延秦庄大桥进展如何?西安路南延道路修建进展怎样?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西安路南延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秦庄大桥左半幅桥面板铺设完毕,如果在天气和原料供应都满足条件的情况下,12月底秦庄大桥有望全面贯通。另外,西安路南延工程道路方面,秦庄大桥以南至纬五路之间刚刚铺设完沥青油面,之前S251牡丹区段道路拥堵的情况得到改善。

   11月18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西安路南延跨万福河秦庄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横跨万福河的大桥主体已经出现雏形,左半幅桥面已经铺设完桥面板,浇灌完混凝土后,桥面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弧形。而在大桥的右侧,立柱和盖梁已经完成,工人和一些吊装机器开始安装大桥右半幅的预制箱梁。

   “6月底大桥开钻施工,10月底大桥左半幅桥面安装完成,11月底右半幅的桥面板也能安装完成。”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大桥左右半幅需要各安装112片预制箱梁,11月18日右半幅开始安装,当天安装了11片预制箱梁。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通过了解得知,预制箱梁安装后,还要进行铰缝使预制箱梁合成一块,箱梁上面还要浇灌10厘米厚的混凝土和10厘米厚的沥青油层。

   “卞庙桥以南S251道路牡丹区境内进行提升改造,由于需要半幅施工,该段道路上交通显得非常拥堵。我们自加压力,加班加点赶工期,如果天气在5摄氏度以上且建材原料充足的情况下,12月底整座大桥将实现贯通。”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据了解,秦庄大桥桥长140米,大桥宽44米。西安路南延工程沿线共设置桥梁3座,除秦庄大桥外,宽度为32米枣陈中桥10月底已经通车,宽度为32.25米金堤中桥因为还有部分路障已经半幅通车。

   西安路南延项目中的秦庄大桥进展比较顺利,而桥两端的道路建设进展情况怎样呢?

   据了解,西安路南延工程从长江路与西安路交叉口开始向南,下穿新石铁路,横跨万福河,过日南高速,出牡丹区境,与定陶区相接。路线全长14.427公里,除起点段1.89公里为新建,其余路段均为老路加宽。西安路南延工程向南主要涉及到牡丹区南城办事处张楼社区,何楼办事处南半部的卞庙社区、郭湾社区、月光社区、火神庙社区、尚庄社区、何楼社区、枣陈庄、黄庄村、前彭村、后彭村、刘城村、北肖村、金堤社区、河南王村在内的14个行政村、26个自然村。

   “秦庄大桥以南到日南高速附近的纬五路段,11月16日已全部完成路面的沥青铺设工作。”牡丹区公路局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纬五路以南至定陶界还有2公里的道路,因为有部分路障没有清除,暂时没施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西安路南延工程起始点看到,长江路与西安路路口渠化已经完成,原菏泽监狱五监区旁边的西安路已经修了一段道路。“南外环以北还有一处涵洞需要与铁路部门进行沟通,该段道路施工还有部分路障没有完全清理干净。”牡丹区公路局工作人员说,到明年4月份左右,整个西安路南延工程将会完全通车。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S251东民线牡丹区卞庙至牡丹区定陶界段改建工程相关公示上看到,西安路南延后,日南高速牡丹口下高速之后可直接驶达菏泽城区,不仅缩短高速口与菏泽城区的距离,而且道路扩宽后,会进一步改善这条路的交通条件,从而告别以前的车辆混行、拥堵等弊端。有助于促进牡丹区干线公路网布局的完善。同时,将有效提升车辆交通安全行驶,适应城市建设与发展,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推进城市片区融合、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加快城区开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