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菏泽市农村电商群英会隆重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首届菏泽市农村电商群英会隆重举行

2017-11-20 10:48:56 来源:

天华会盟台

 群英会现场

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并宣读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批示

解维俊就全市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王卫东通报菏泽农村电商发展情况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山东省区域总经理李小龙作《农村淘宝菏泽发展经验》主题分享

表彰2017菏泽市县域千万级、亿级淘宝店主

菏泽电商“英雄”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张 坤)1118日上午,由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菏泽市农村电商群英会在菏泽会盟台隆重举行。本届“群英会”主题为“乡村振兴,便民惠民,创新创业,赋能消贫”。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市农村电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了电商发展中涌现出的领军人物,探讨了新时代下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激活村民创业活力的新途径。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婕、王卫东等出席会议。

据悉,20155月,菏泽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农村淘宝作为6大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推进,村淘服务站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带动了创新创业,厚置了我市农村互联网基因,加快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进程,实现了电商赋能消贫。

大会首先宣读了市委书记孙爱军对我市农村电商工作的批示,对我市农村电商工作予以肯定。他在批示中指出,农村电商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深刻影响和变革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是农业转型升级、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近年来,我市农村电商迅猛发展,创造了电商发展的“菏泽速度”。

孙爱军在批示中要求,要大力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要鼓励和规范发展一批电商产业园区,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注入新活力。

解维俊就全市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提具体要求。解维俊在大会上指出,菏泽农村电商从萌芽到绽放走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历程,无论是淘宝村站数量、电商从业人数还是电商交易额都实现了领先发展,改变了群众生产生活,助推了创业创新,助推了扶贫攻坚、助推了乡村振兴。

解维俊强调,农村电商大有可为,其生命力强劲、市场空间巨大,党委政府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我市在农村电商方面具备更大发展的基础和条件,要坚定发展农村电商的信心和决心。

解维俊要求,发展农村电商要明确主攻方向,在抢先一步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更高一筹。要主攻产品品牌化、主攻产业园区化、主攻产业规模化、主攻人才高端化、主攻市场国际化,同时,要宣传好、爱护好、培养好农村淘宝英雄、优秀淘宝店主,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农村电商发展的大潮中去。

会上,王卫东通报菏泽农村电商发展情况王卫东介绍,农村电商已成为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淘宝村发展到168个。政策基础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工作。政府强力推动激活农村电商活力。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全覆盖,村小二和淘帮手的数量居全国前三。农村电商聚集效应持续膨胀,目前,我市已有初具规模的淘宝村产业集群23个,11个县区均有分布。电商催生的新实体经济迅速崛起,目前,全市已建成电商园区48个,入驻企业2594家,从业人数38万余人,实现电商交易额207亿元。电商消贫成为精准扶贫新路径,带动贫困村365个,贫困群众2.5万人,563个贫困村发展电商,9个省级贫困村发展为淘宝村,实现整村脱贫。农村电商溢出效应显现,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带来了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服务业的快速聚集。

大会表彰了2017菏泽农村淘宝英雄榜和2017菏泽市县域千万级、亿级淘宝店主,并邀请了电商专家对我市农村电商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