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企业尽到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东明:企业尽到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1-17 14:23:04 来源:中国菏泽网

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脱贫攻坚,提到精准扶贫、贫困地区发展,并有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专门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还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角度谈及脱贫攻坚。我市有多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在全国推广,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东明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就是例证。

      “我以前在青岛经营箱包加工厂多年,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和技术经验,现在一直与日本、韩国多家企业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外贸出口订单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东明县元基工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闫建云富不忘本,回到家乡开办新厂。在企业积极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的同时,政府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实现了企业、村集体、贫困户之间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从建成投产仅用了半年的时间,闫建云的公司快速启动了精准扶贫箱包产业项目。通过“前方订单+后方生产”的企业经营模式,按照“基地工厂+技能培训+贫困户务工+资产收益”的扶贫办法,实现了产业扶贫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效显著。

   据了解,该箱包加工企业是武胜桥镇的产业扶贫基地,现有员工100余人,其中80%的工人来自本村及周边村贫困户。

   “公司投产以来,已带动82户贫困户来企业打工,工人月平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多的能达到3000多元。对于中度和重度贫困对象,公司安排他们在收入较高的岗位就业。对于没有生产技能的新手,公司采取发放保底工资免费培训后再上岗的方式,确保贫困户每人掌握一门以上实用技能。”闫建云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5条箱包生产线和10多个农村加工点,用工人数可达500人左右,预计可带动300多个贫困家庭人员进厂务工,让他们实现就业脱贫。”

   箱包加工项目虽投产时间不长,但是已经表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现己成为全县规模较大的箱包出口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明显。东明县通过立足箱包产业优势,推动全县箱包行业集约化、合作化、规模化发展,为全县“订单式”产业扶贫开辟了一条新路径,大大加快了贫困人口的脱贫步伐。

   武胜桥镇的箱包加工企业就是东明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东明县扶贫办主任张中华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面前,东明县咬定“真”字不放松,用好这一打赢硬仗的法宝。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兑现好扶贫政策、实施好扶贫项目、开展好结对帮扶,下足“绣花”功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全县人民共同走上奔小康的阳光大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