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第一天,你家暖气热了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供暖第一天,你家暖气热了吗?

2017-11-16 10:12:04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艳粉

   11月15日,我市供暖启动的第一天,居民家中首日供暖情况如何?11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小区实地探访发现,多数居民家中已经达到了20℃,热乎起来。不过,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片还是冰凉一片,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暖气不热或是阀门没打开、气堵或者过滤网堵塞的缘故。

   11月15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位于市丹阳东路的鹏远华府小区9号楼1单元曹续杰的家里。

   当被问及供暖怎么样时,曹续杰乐呵呵地说:“今天早晨起来地板已经温乎了,尽管开着窗户,也不觉得冷。”曹续杰说,当日第一天供暖,室温达到了19℃,从外面回来就得把帽子摘掉。说着,他拿出温度计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

   “去年供暖时,家里很暖和,现在的人太幸福了,冬天再冷只要如期供暖也不怕了。”曹续杰说。

   而在该小区9号楼3单元20楼的居民孙亚平家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她家的温度计已经显示达到了20℃,从屋外走进屋内能明显感觉到暖和不少。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来到菏泽天华领秀城小区E4二单元赵先生的家中。赵先生告诉记者,从15日凌晨他就开始注意家里的地板是否热乎,但是一直是冰凉的。起初,赵先生还有些失望,昨日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摸地板,谁知手刚触摸到地板就感觉到热乎乎的。“早晨出门时,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室温20℃,感觉不冷,今晚回家就不用穿那么厚了。”赵先生说。

   “现在鹏远华府小区换热站的水温已经65℃,进水温度38℃,随着逐步升温,已经达到了正式供暖的温度,居民家中也将逐步热起来。”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管理四部部长马成喜说。

   尽管多数居民家中温度已经达到了20℃,但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正式供暖首日还有一些居民家中暖气不热。

   家住菏泽天华交通家园的李女士这几天一直在关注供暖,因为小区业主群里早有邻居说家里暖气片热乎起来了,而她家却一直冰凉。“昨天我就给负责我们小区的热力公司人员打电话,询问我家暖气不热的原因,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正式供暖,家中暖气片不热也正常。”李女士说,一直到15日早晨上班前,家里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

   “我家的入户阀门已经打开了,为啥还不热,同一个小区同一个单元的邻居家暖气片都热了,关键是管理员的电话一直处于忙线状态。”李女士着急地说。

   针对李女士家里的情况,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咨询了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客服管理四部部长马成喜。他说,李女士家的情况可能是气堵造成的。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先把家中暖气的出水口关闭,入水口打开,然后按照热水进屋顺序,每个暖气片放气到排气阀门出水;当最后一组暖气片放气结束后,再打开出水口阀门,这样才能将存气排干净。

   “很多住户家里的暖气片不热是因为气堵。”马成喜说,如果这个方法无效,可以找小区负责供热的人员进行调试。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将方法告诉了李女士。李女士将家中的暖气片逐个放气后,当日下午告诉记者,家里的暖气片已经温温的了。

   供热首日,马成喜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都是用暖户的咨询电话。“我们都是采取逐一入户开启阀门的方法,一旦家中无人,我们不能贸然打开阀门,以免住户家中暖气管道出现破损情况,发生漏水事故。”马成喜说,有的住户他们多次敲门家中都无人,对此也是内心充满无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每年供暖开始时都有很多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情况。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供暖涉及千家万户,针对供暖首日暖气不热的情况,市民可先进行自查,看暖气阀门是否打开、邻居家是否正常。“阀门没开、气堵、过滤网堵塞,这些都可能造成家中暖气不热。”该负责人说,11月10日以后缴费的采暖用户家中的阀门需要时间逐步打开,取暖时间也会受到影响,希望居民能够理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