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破庸官懒官“铁交椅”点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打破庸官懒官“铁交椅”点赞

2017-11-16 08:58:50 来源:新华网

 

今冬治霾各地提前出击重拳频现 环保部强化督查常态化

  新闻:冬季降临,在复杂的气象条件和北方城市供暖季等综合因素下,重污染天气的预警机制和防控措施广受关注。按照环保部部署方案,地方政府已经陆续出台相应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完成今年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11月初京津冀在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后,相应城市提前落实停产减排措施,空气质量的改善效果超出各方预期。(新闻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政府部门提前防控,区域内企业严格落实是缓解和改善重污染天气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加强停产减排查处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和预警响应,打出组合拳,打好攻坚战。

  双11数据引京东阿里互怼 两者市场份额略有下降

  新闻:在这个电商平台的“收割节”,首次公布双11“战报”数据的京东,在双11未落幕时就遭到了对手阿里巴巴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评论:“京东数学很好”,暗指京东统计的是11天的数据;随后,京东集团CMO徐雷则在朋友圈回怼:为啥你家可以提前预售20多天,然后算一天销售额。按照星图数据,对比2016年,阿里京东市场份额略有下降。(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两大电商巨头为了数据打口水仗,似乎背离了双11被创造时的初衷。一些商家的数据背后又有多少水分,恐怕谁也无法说清楚。双11不该只是数据的“狂欢”。我们不该被数据绑架,更要警惕电商行业新的天花板危机。

  河北776名领导干部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被调整

  新闻:近年来,河北省着力构建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把推动干部“能下”作为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的重要举措,打破庸官懒官“铁交椅”。截至目前,已有776名领导干部因不作为、乱作为等“不适宜担任现职”情形受到组织调整,实现了干部“能下”。(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选好人用好人事关重大,首要的问题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以机制做保障,彻底铲除庸官懒官的生存土壤。

  学习App泥沙俱下 涉黄、抄袭问题多

  新闻: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高举各色旗帜的学习类App便喷涌而出。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学习类App在“科技改变学习”的“动人”理念下,在某些角落中也隐匿着“垃圾”,这种现象也许并不普遍,但是当使用者是几岁、十几岁的孩子时,哪怕少量的“污垢”也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不利影响。(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评:本来可以让孩子们省时省力、事半功倍,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但App里五花八门的附加物又会使学习变味,不免让孩子们初心难保。为孩子们挑选有益学习的APP,老师和家长都要把好关,有关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和审查。

  “蚊子是宠物,熏死一只赔一百” 云南丽江两家客栈被停业

  新闻:中央电视台11日报道了丽江古城“风花雪月连锁客栈(初见店)”和“亲的客栈·丽江水墨印象店”两家客栈的美团电商业务存在“刷单炒信、自己写好评、差评随意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新闻还报道了游客住丽江客栈被蚊子咬醒,前台工作人员调侃称“蚊子是宠物,熏死一只赔一百”。丽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12日下午,丽江市古城区依法对两家涉事客栈进行调查,要求其停业整顿。(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把蚊子当宠物养,可以给这家客栈“最有爱心奖”。不过都说“物以类聚”,蚊子是吸人血的,可见这家客栈也好不到哪儿去。对黑心客栈,只有一个字:打!而严打需要社会广泛参与,形成合力,提前出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