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美食套路深 提升自身方为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红美食套路深 提升自身方为金

2017-11-16 08:57:56 来源:新华网

 

    QQ、微信“牛股推荐”满天飞,神秘“股神”到底是何方神圣?

  新闻:近来,上海股民朱林军几乎每天都接到好几通电话,或要求加微信好友,或邀请加入推荐股票的微信群。朱林军加入了一个群,里边的“老师”每天推荐的股票的确出现了大幅上涨,这让他很心动。不过很快,“老师”就向他提出了3个月收费1.8万元的要求。实际上,向朱林军荐股的“老师”们很可能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10月,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公布《非法仿冒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黑名单》,曝光了228个非法仿冒机构网站、含有非法内容的网页、博客等。(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投资者在接触证券活动时,应该提高警惕,谨慎行事,提高对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判断能力,不被虚假宣传迷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就像通过微信群推荐“牛股”的行为,千万不要相信,更不要参与。另外,相关管理部门也要逐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非法推荐股票的监管。

  “黑中介”莫猖狂,官方住房租赁平台来了!

  新闻:租房骗局变幻莫测,虚假租赁信息泛滥、“二房东”私自转租、群租“胶囊”屡禁不止……这些租房让不少租房族“有苦难言”。日前,广州、武汉等城市先后推出官方版本的“住房租赁平台”,意在遏制租房市场乱象,构建完善的住房租赁市场。(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官方住房租赁平台建立后,如何将闲散的出租信息有效聚集在平台上,如何有效处理税收征缴、市场监管等问题考验着地方政府的管理能力。租赁市场是政府导向,也是民生的需要,租赁住房也可以让老百姓过上“住有所居”的新生活。

  几分噱头 几分套路——网红店炮制“秘辛”

  新闻:为了在网红餐厅排队抢位子,“黄牛”大打出手;网红奶茶店专门提供给孕妇的排队绿色通道,因为人太多不得不关闭……每每看到这样的“新闻”,看到那些“活”在朋友圈里的网红店,看到网红店外长长的队伍,你是不是信以为真,甚至耳红眼热、蠢蠢欲动,也想小试身手开一家?(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网红美食套路深,提升自身方为金。“网红美食”若想持续地红下去,还是要在产品、服务上多下功夫、多些诚意。毕竟,没有了产品质量、没有了食品安全,再多的噱头也只是浮云。做生意要只是想着赚快钱,百年老店肯定是开不起来的,而且恐怕最终难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将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

  新闻: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3日发布《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规定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直接下放至高校,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要“切实把师德评价放在首位”。(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影响着学生们的行为,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着重要意义。把师德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在岗位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时,提高师德的比重,这就是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让教师真正成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

  网店找人“刷单” 35万元被没收

  新闻: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让网购成为当前的热点话题。对很多消费者来说,选择在哪个店购物很多时候是以货品销量和顾客评价为参考,由此也产生了职业“刷单”或职业“炒信”这一行业。日前,顺德区法院审理了一宗职业“炒信”案,一名淘宝卖家彭某将自己委托的“刷单”方告上法庭,要求对方退还自己支付的“刷单”款。最终,法院判决彭某败诉,但被委托“刷单”一方也没有“落好”,剩余的35万元“刷单”款最终被裁定收归国家所有。(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点评: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刷单炒信”违背了最起码的市场原则、社会公德,长此以往会污染社会风气。顺德法院审理的这起案件,就给了所有人一个警醒。无论是网店店主还是个人买家,都要对自己的网上行为负责,坚守诚信底线,珍惜网络信用。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