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巢雁”闯出致富路 ——定陶区冉堌镇刘庄寨村村民车兆成的返乡创业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归巢雁”闯出致富路 ——定陶区冉堌镇刘庄寨村村民车兆成的返乡创业故事

2017-11-14 10:36:3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提起车兆成,那可是定陶区冉堌镇的“名人”,多年来,车兆成白手起家,凭着执着追求、敢想敢干、不畏艰辛的拼搏精神,在创业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地追求着……

   日前,记者走进冉堌镇刘庄寨村“得一服饰有限公司”,见到车兆成,只见其给人一种爽快、干练的感觉。他说:“人的一生就是在坎坷中奋进,有了目标就要努力去实现。”

  只要敢于创业,就能有所作为

   1998年,车兆成大学毕业,被分配到菏泽南华产业区酒店工作。随着结婚生子,他的家庭负担越来越重。凭着年轻人一股敢闯敢拼的创业激情,车兆成决心自己干一番事业。在考察中他发现,农村超市在冉堌起步不久,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超市将会迅猛发展。于是,车兆成就把目标定位在超市批发生意上。随后,他辞职回老家,在刘庄寨村开了村里第一家超市。经过10年发展,超市逐渐壮大起来,他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2000年,车兆成在电视上看到糕点销售形势不错,就出去学习糕点制作技术,回到家开办加工店,并请专业师傅来培训,正准备大干一场,谁知村里的线路老化导致糕点加工店失火,损失近10万元。

   车兆成心灰意冷,辛苦攒的家业所剩无几,爱人朱志华看到愁白了头的车兆成,疼在心里,拿着向娘家借的钱给车兆成,“我相信你,你一定会成功”。车兆成非常感动,并暗下决心:“我就不信这个邪,非干出成绩不行。”随后,他又重新组织货源,接着经营超市。由于他坚持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很快不仅还清了账,还有了存款。

   只要敢于创新,就能成就大事业

   超市经营的成功,再次坚定了他干大事、创大业的信心。

   2008年,车兆成出差住宿时看到了酒店宾馆的商机,心想自己学的就是酒店管理,为什么不干呢?回到家,他把超市卖了,把所有资金全投放在宾馆上,经过多次选址考察,在定陶繁华街道开起了商务宾馆,从员工素质、酒店管理、住宿质量等方面抓起,宾馆经营得有声有色,年收益近20万元。

   11年的商海磨练,11年的不懈奋斗,让车兆成积累了不少管理经验,捕捉到不少商业信息。

   2011年元月份,车兆成拜访在青岛工作的一位同学时,同学想让他牵线搞外贸服装加工,他对服装加工很感兴趣,“要是在村里办个服装企业,劳动力根本不是问题”。一个念头开始在车兆成心中清晰起来。于是,他又把创业的目标,转向了服装加工。通过在外地考察学习,车兆成了解了服装加工的程序,也学会了很多技术,双针机、套结机、平车等设备都能熟练操作。在得到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后,车兆成将多年积累的全部家底投入进去,创办了“得一服饰有限公司”。

   车兆成与村里签订协议,租地建设了服装加工厂区,招收村里以及周边村有技术的员工,开始接订单,根据他们的熟练程度,按件计价。

  只有反哺家乡,方能遵循本心

   多年来,车兆成不忘初心,努力办好企业的同时,热心社会公益,积极传播正能量。他结合当前政府扶贫就业计划,招聘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到厂工作,免费培训技术,让她们很快就能上岗。现如今,公司员工月工资2000-5000元不等,既能照顾家,又挣到了钱。他每年还会拿出盈利的部分资金捐赠给教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推定陶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看着自己的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车兆成动容地说:“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激,我要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努力回报家乡,带领大家致富。”

   通讯员 袁祎娜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