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相关资质的托幼机构何以能经营6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没有相关资质的托幼机构何以能经营6年?

2017-11-14 10:01:51 来源:新华网

新闻:作为农村创业创新的主体,新农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万人次农村双创人才。这是记者11日在苏州召开的首届中国农村创业创新论坛上了解到的。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介绍说,当前农村创业创新势头强劲,正在兴起新的热潮。各类返乡下乡双创人员达700万人,覆盖特色种养、加工流通、休闲旅游、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多领域。在这一过程中,50%以上的创业创新主体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新闻来源:新华社)

  点评: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是双创人员大有可为、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浇灌梦想,离不开个人的勤奋努力,也需要在政策、产业、人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构建起相互协同的支撑体系。以双创实现个人梦想,促进乡村振兴,众人拾柴火焰高!

  预售商品价格比双11还高? 客服:没说一定更便宜

  新闻:提前预售、定金膨胀、折上折……可“智商跟不上电商”,今年的“双11”,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变成了相当“烧脑”的游戏。“要提前好多天就开始谋划不说,一不小心优惠没拿到,还跳进了商家先涨后打折的陷阱。”消费者李女士说,她就遇到了提前预售的商品反而没有“双11”当天便宜。觉得自己被“坑”了的李女士直接找客服理论,没想到客服直接回复她说,“亲,预售的这边也没说比‘双11’活动低呀。”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定金不退”为不合规格式条款,将予以查处。(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一场狂欢的购物节,总有那么几家坑人的电商。网购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擦亮双眼、理性消费,相关部门应该加强监管和执法,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我们要警惕部分不良电商的“新套路”“新玩法”。

  北京一社区托幼机构无资质被叫停 家长不知所措

  新闻:北京朝阳区亿佳佳教育国美中心,此前作为社区育婴指导站经营6年。近日,平房乡政府及区教委在检查后,给出了停止办学通知书。该教育机构表示,他们一直在寻求各种方式去取得针对0-3岁婴幼儿托管机构的资质,但区教委目前尚无相关审批。对此,区教委证实,目前该机构只有针对服务3-6岁孩子办园的审批。亿佳佳教育的属地平房乡政府解释称,要求停办,除了其未取得相关办学资质,开展超出经营范围的教育教学活动,还因其工商执照登记的经营地点与实际不符,且实际办学点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这则新闻让人不淡定。没有相关资质的托幼机构何以能经营6年?是明知故犯,还是无章可循?面对日益高涨的托幼需求,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是否到位了?我们不能让托幼机构“无证驾驶”,也不能忽视父母们的迫切需要。

  湖南一法官醉酒致休庭 被行政记大过并报请调离

  新闻:11月5日晚,永州当地微博“微永州”发布一条消息,称永州一法官在审判台上睡觉,导致休庭,引起社会关注。11日晚,湖南省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对该市东安县人民法院法官魏凯扬醉酒致休庭事件的处理情况:东安县法院决定对魏凯扬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其东安县法院审判员、芦洪市法庭副庭长职务,报请县委同意调离法院系统。(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评:法官醉酒致休庭,是典型的玩忽职守,不仅违反了工作纪律,更损害了法官形象,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这起事件暴露出责任单位管理不严、监督不力、纪律作风松懈等问题,必须吸取教训,认真整改。

  iPhone X低温触屏失灵 苹果回复将通过更新软件修复

  新闻:iPhone X上市已经有一周左右时间了。日前,用户王先生反映,拿到新机之后,他发现iPhone X的屏幕在低温的室外会出现触屏失灵的情况,等到回到室内,过不了多久,屏幕自然而然就又好了。对此,苹果官方回应,将在近期的系统更新上修复这一问题。(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点评:对很多人来说,iPhone X承载了太多期待。虽然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消费者付出那么多钱得不到满意的货,还是很不爽的。商家还是应该尽可能提前规避问题,不能总靠“打补丁”过日子。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