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宇文玥冷、燕洵热,中和才最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赵丽颖:宇文玥冷、燕洵热,中和才最好

2017-11-13 10:13:21 来源:

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主演的《楚乔传》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它讲述了天下战乱中,女奴楚乔,在协助建立新政权过程中关于守护、背叛、信仰、爱情的故事。剧中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剧外议论纷纷扰扰,特别是三位主演在剧里的表现和情感走向尤为引人关注。部分观众称希望赵丽颖扮演的楚乔和窦骁扮演的燕洵在一起,也有部分观众则站队楚乔和林更新扮演的宇文玥。新京报记者专访赵丽颖、林更新、窦骁,看看他们心中所想是不是和观众想的一样?拍戏过程中又有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发生?

  赵丽颖 和林更新尬舞很有趣

  新京报:拍摄时与林更新、窦骁有什么难忘或有趣的事?

  答:林更新拍戏的时候会带着辣条跟我分享,一开始我很惊讶,觉得这种感觉好有趣而且辣条很好吃。

  新京报:现在粉丝们都在站队你跟宇文玥(林更新饰)或者你跟燕洵(窦骁饰),你想对大家说什么?

  答:这是大家看剧沉浸其中的一个表现,各有看法,见仁见智了。

  新京报:现实中宇文玥和燕洵这两种类型,你会更喜欢哪一个?

  答:他们两个可能算两个极端,一个过于冷淡,一个过于热情,在现实生活中要将他们俩中和一下(才行)。

  新京报:武打戏份都是自己上吗?用替身的部分多不多?

  答:我并没有不用替身,有许多专业动作我还是不能完成的。我只能说,我尽力做了我能够自己完成的动作。

  新京报:打戏有特别培训吗?

  答:有啊,我们在开机前还有每天的拍摄中,都不断地在学习新的动作。

  新京报:《楚乔传》流出的幕后花絮中,可以看到你在地上被拖拽,而且不少观众评价你演技好,你如何评价自己剧中表现?

  答:我只想说我做到了我能做到的最好吧。观众们喜欢,我肯定很开心了。

  新京报:和李沁继新《红楼梦》第二次合作,两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答:我们都长大了很多,但是其实我们彼此没有太多变化。

  新京报:你因为说话耿直被网友称为“赵小刀”,在拍《楚乔传》时你、林更新、窦骁谁更“刀”?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答:肯定是“楚乔”更刀,在剧中楚乔也一直补刀他们两个人。

  新京报:有观众说你被宇文玥训练时,方法比较奇葩,是为了视觉效果如此吗?尬舞时你们会觉得搞笑或者奇怪吗?

  答:可能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会设计一些抢眼的训练动作。尬舞的时候我们觉得很有趣。

  新京报:有种说法,和你合作的男明星都会火,怎么看这件事?

  答:我认为火不火跟自身的努力是直接挂钩的,不是跟我有关的啦。

  新京报:听说你不爱拍广告,但一进拍戏片场就兴奋,这是传言还是真的?

  答:这是比较片面的说法了。我是一名演员,我肯定首要的、最为享受的是拍戏,但现在许多广告的脚本也写得很有创造力,让人很享受拍摄过程。

  新京报:听说你经常请大家吃小龙虾,还有一家馆子只给你送外卖,所以你是小龙虾控吗?喜欢吃啥口味的?

  答:我爱吃小龙虾是真的,也爱跟大家一起分享小龙虾。但没有专送小龙虾。小龙虾肯定是麻辣口味的最好吃。

  林更新 给自己演技打三颗星

  新京报:演高冷的宇文玥是不是憋笑很辛苦?有没有笑场停不下来的时候?

  答:有很多时候和赵丽颖一起笑场。

  新京报:这部剧最吸引你接演的点是什么?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答:故事引人入胜吧。之前没演过这种高冷的角色。

  新京报:与赵丽颖、李沁拍戏有什么难忘的事吗?

  答:和赵丽颖的对手戏比较多,和李沁比较少有对手戏,因为李沁的角色不太喜欢和宇文玥在一块。

  新京报:与赵丽颖在戏里尬舞,是剧本里就有,还是现加的?

  答:那段其实就是练武,只不过在我们武术导演的设计之下成了那个样子。

  新京报:尬舞练了多久,拍得顺利吗?

  答:还比较顺利。

  新京报:五颗星满分的话,给自己在戏中演技打几颗星?

  答:三颗吧。

  新京报:之前在某综艺节目里看过你秒哭的技能,是如何练就的?

  答:我怎么说也是专业院校毕业的。

  新京报:与赵丽颖拍戏有什么好玩或者难忘的事吗?

  答:赵丽颖爱吃龙虾面,也给我们送过,我也回送过好多零食,我们可能是吃货间的友谊。

  新京报:怎么评价赵丽颖和窦骁?

  答:赵丽颖和窦骁都是非常认真的演员,对剧本、和表演都很有想法。

  新京报:现在粉丝们都在站队你跟赵丽颖或者窦骁跟赵丽颖,如果让你拉个票,你想对大家说什么?

  答:你们说星儿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新京报:网友亲热地叫你“林狗”你会介意吗?

  答:我内心是拒绝的。

  窦骁 牙齿天生白,12岁前不吃巧克力

  新京报:《楚乔传》里燕洵每次一笑,又白又齐的牙齿格外引人关注,好多观众开玩笑说你应该去拍牙膏广告。以前在节目中,你好像说过牙齿是天生的白?有什么护齿秘诀吗?

  答:哈哈,的确是,小时候妈妈会帮我刷牙,还有就是12岁之前都不吃巧克力,平时也要坚持勤刷牙,保持健康!

  新京报:燕洵黑化前后在表演上的对比很明显,包括眼神、妆容等细节上的转变,拍戏时你是如何琢磨的?有没有一些自己很得意的处理?

  答:燕洵这个角色我之前也说过,刚开始是无忧无虑的幼狼,后面就变成了心怀仇恨、想要复仇的头狼,反差很大,所以前期我整个人就比较“长安闲人”一点,后期则是狠、孤冷、还有燕北男儿骨子里的野性出来得比较多。不敢说得意,对于燕洵来说最重的一场也是他人生命运转折的一场戏就是九幽台。整场九幽台我们拍了九天,不论是情绪还是动作我都让自己达到了极限。

  新京报:自己更喜欢哪一部分的表演?前后两种情况分别有没有和你本人比较像的性格部分?

  答:前后我都喜欢,前面是尽显燕洵的阳光,后面就是要表现出他的转变,他的运筹帷幄、孤冷、满腹仇恨但是又不失对阿楚的那份真心。当然后面需要发挥得更多一些,尤其是前面说过的九幽台,因为是转折的一场。本来是一片平地,突然出其不意地出现了一个深渊,这种情绪的转变直至整个人崩溃、癫狂再到绝望,表演起来需要很有爆发力。我个人还是比较像前期一点,后期的话,现实生活中很难这么虐吧,哈哈。

  新京报:如果让你选,更喜欢林更新的角色还是燕洵的角色?

  答:燕洵,因为这个角色命运多舛,性格两极化。

  新京报:观众都在叫你“烟熏柿子”,你知道吗?

  答:看到了。我还看到当播到九幽台的时候,好多观众都评论写“世子不哭,等我们回去加条眼线,回来灭他们”,哈哈。

  新京报:最近不少电影咖转拍电视剧,这次你演《楚乔传》是准备转型电视剧的开始吗?

  答:这不是我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之前已经拍了《海上牧云记》,其实我不论是接拍电影还是电视剧,更主要的考虑因素还是角色。燕洵这个角色,很特别,也很难得。人生一波三折、大起大落,导致性格两极化,演绎起来会觉得很过瘾。

  新京报:之后在影视剧方面还有什么新动作吗?

  答:其实这两年多我基本上一直在拍戏,除了现在正在播的《楚乔传》,还有《海上牧云记》、《海上繁花》、《时间都知道》,这几部应该也会陆续跟大家见面。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