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亿元!“双十一”菏泽“剁手党”再创新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10.48亿元!“双十一”菏泽“剁手党”再创新高

2017-11-13 09:48:45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1682亿元,第九届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又一组全新数据刷新了往年纪录:5分22秒,新的支付峰值诞生;7分23秒,支付宝的支付笔数突破1亿笔……随着天猫“双11”成交额相关数据的陆续诞生,各城市的数据简报相应出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了解到,“双11”当天,我市网民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包含天猫)平台上购物消费28560万元;按照性别占比,男性消费金额占42%,女性占58%;按年龄段占比,26-35岁是主要购买人群,占52%。其中,手机、羽绒服、空调、平板电视、毛呢外套,成为我市消费者购买最多的5类商品。

   今年“双11”全天,菏泽市电商业绩喜人,包含天猫、京东、苏宁等各种电商平台,电商交易额达26.4亿元,同比翻了一番还要多,卖出、买入之比为1.52:1,有效卖出15.92亿元,有效买进10.48亿元。其中,农村电商占全市电商交易额的45%,增幅超过了160%。全市快递总发单量达690万件。

   在这场24小时不停歇的购物狂欢中,阿里凭借其支付技术、云计算及物流相结合的优势再次创造纪录,正像预料的那样,我市消费者全天消费金额再有突破。

   数据显示,“双11”当天,山东省的支付交易额达到85.34亿元,在当日14时27分就超越去年“双11”全省的交易额,其中,青岛市以17.342亿元居各市之首,我市支付交易额为2.856亿元,对比2016年的19903万元,今年菏泽网民消费支付增加了8657万元。

   数据增长迅速,你知道哪一类人是“剁手党”中的主力军吗?数据显示,30岁左右的女性同胞扛起了购物大旗。按照性别占比,全省男性消费金额占40%,女性占60%,我市男性消费金额占42%,女性占58%。按年龄段占比,26-35岁是主要购买人群,全省25岁以下占24%,26-35岁占50%,36-40岁占11%,41岁以上占15%,其中,我市25岁以下占27%,26-35岁占52%,36-40岁占9%,41岁以上占13%。

   性别不同,年龄不一,喜爱和购买的商品自然不同。菏泽人在“双11”都买了什么呢?数据显示,25岁以下年轻人购买服装和洗化类商品的较多,26-40岁的中年人除服装类外,其购买方向开始向空调、电视、洗衣机等家电倾斜。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无论任何一个年龄段,手机、平板电视等电子产品均排名靠前,是各类人群消费的首选。

   在众多商品交易中,消费者有自己的偏好。数据显示,在当天的商品购买量排名中,手机、羽绒服、空调、平板电视、毛呢外套等5大类成为我市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其中,美的、小米、海尔、荣耀、苹果等5种电子产品成为我市消费者最热爱的品牌,其点击量、浏览量和收藏评价在众多商品中排名靠前。

   在土特产消费排行榜中,海参、大米、枸杞、橙子、三七分别囊括了菏泽人最喜爱的土特产排行榜的前5名。此外,数据还统计了各地市网民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在菏泽消费者最喜爱的境内旅游排行榜中,前五名的分别是菏泽、济南、济宁、北京、昆明,境外旅游排行榜中,新加坡、泰国、香港、韩国、马来西亚占据前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数据分析中发现,对比全省网民的消费习惯,我市网民在购买商品的种类和喜爱的品牌上,差别不大,均热衷于电子产品和冬装、家具,在旅游消费方面,与全省略有不同。据统计,全省消费者更热衷于青岛、烟台、成都、天津、日本等旅游景点。

   消费者给力,卖家自然也不甘落后。“双11”当天,在消费者的购买量逐步上升的同时,我市电商企业也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各类网店的网络零售额也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天华电商产业园区作为我市电商园区的代表,在“双11”凌晨开抢一小时的时候,便传来了捷报,销售额已达7300万元。

   当日凌晨,当众多“剁手党”候在手机、电脑前抢单时,天华电商产业园内也是灯火通明,与他们一屏之隔的电商工作者们正在紧张地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园区内的众创空间中,挑灯夜战的工作人员随处可见,“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一直萦绕在耳旁,每间办公室里、电脑桌前都排放着泡面、咖啡、香肠等充饥的食物。

   “‘双11’当天,我们所有员工轮番上阵,保证24小时全天候销售,最终取得了4200万元成交额的完美成绩单,相对于去年2200元的成交额,几乎翻了一番。”天华电商园区内的睿帆工艺有限公司经理朱帅说,“这4200万元的成交额相当于我们公司平时一个多月的成绩,非常可观,其中,鞋架等家居工艺品占比较大,几乎一半以上。”

   据了解,“双11”当天,天华电商产业园参与主会场活动的电商企业达到33家,比去年增加了25家,增幅312%,入围天猫家居全国销售额TOP前500名榜单就有6家之多,比去年增加4家,增幅200%,多家电商企业成为今年的黑马。整个园区总订单超过100万单,目前30%的已经发货,成交额达2.75亿元,其中家具类占销售额的75%,家纺、演出服、食品类占30%,入围企业销售额平均增长70%。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