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九大精神在菏泽落地生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十九大精神在菏泽落地生根

2017-11-13 09:33:00 来源:

让十九大精神在菏泽落地生根

——省委宣讲团在定陶区孟海镇宣讲十九大精神侧记

      11月12日,立冬后的菏泽大地虽寒意渐浓,但阳光明媚,悬挂在定陶区孟海镇牛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的党旗分外鲜艳。党旗下,一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座谈会正在进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9时30分许,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围坐一圈的社区居民、各级干部,争先分享各自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我是菏泽人,菏泽是我的家乡,我对菏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非常高兴来家乡与乡亲们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陈先运的一席话,瞬间拉近了与参会人员的距离。

   十八大以来,党的好政策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几年,党中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抓全面从严治党,聚焦 ‘四风’问题,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高度评价。”家住孟海镇马楼村的81岁老党员马朝年动情地说。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原先,日子过得紧巴巴。在各级党组织的帮助下,我的生活不断改善,对往后的日子也更有盼头了。”孟海镇南王庄村优抚对象代表张明伦说着说着,便现场背起了自己写的一首诗,“东风进村红旗飘,学习十九大掀高潮。习近平新时代思想来指导,人间奇迹在今朝。”

   听着大家发言,陈先运也不时插话:“这几年,家乡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相信,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贫困户代表也先后进行了踊跃发言,畅叙心中的幸福。

   连日来,我市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陈先运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为解决自己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疑惑,大家纷纷举起手,向陈先运请教。

   孟海镇党委组织委员王伟率先拿到提问机会,他问:“如何才能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村两委选举工作中去?”

   陈先运说,如果把我们党比作大厦,基层党组织就是基础。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村两委选举,不仅是为了选出一个好的带头人,更关系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在村两委选举中,一定要根据要求,选出一个守纪律、重品行、有本事、敢担当、讲民主的带头人。

   一阵掌声之后,今年59岁的牛屯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月南便开始了他的提问。近年来,牛屯社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摇身一变成了在周边小有名气的富村子。在牛月南看来,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虽说村子富了,但还是有个别贫困户没有脱贫,老牛最关心的还是贫困户。“减贫工作已进入‘最艰难阶段’,剩下的都是‘硬骨头’,那么,如何才能啃下 ‘硬骨头’?”老牛问。

   陈先运说,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觉得,十九大报告就是一份带有鲜明人民印记的报告。在报告通篇,有多达200多处提到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扶贫脱贫是一项艰巨任务,更是一个长期积累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集聚智慧、汇聚民心,提出了扶贫攻坚的新方法、新手段,包括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等。十九大报告对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以及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和新方法,必将能保证我们党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午11时许,交流接近尾声。通过陈先运的讲解,大家解了疑、释了惑。走出会议室的干部群众,个个精神饱满,步伐铿锵。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下,十九大精神一定会在菏泽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胡德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