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保健品吃出“副作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网购保健品吃出“副作用”

2017-11-08 15:09:59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

   11月6日,河南郑州的霍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10月底,他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款“胰肽糖安”辅助降血糖的保健品,结果其父亲服用后出现副作用。由于该网店营业执照上的卖家是单县中央花园十七号楼车库“浩然食品店”,霍先生便与单县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单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经查没有发现这个实体店, 营业执照也是伪造的。

   11月7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霍先生取得联系,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不久前,霍先生的父亲查出血糖稍微偏高,坚持吃了1个月的中药,并且在饮食上也很注意。“吃了这么长时间的中药,效果并不明显,我很着急。”霍先生说,他从邻居那得知网上有款辅助降低血糖的保健品效果很好,还没有副作用,而且邻居坚持吃了1年多。霍先生很心动,便在网上为父亲购买了此款保健品。

   “一盒178元,我一下买了五盒,一共是850元。”霍先生说,保健品收到后,他便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让父亲每天坚持服用。可没想到,老人服用一周后,双腿开始浮肿,并伴有疼痛,尤其是右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

   霍先生赶紧将父亲带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医生告诉他,保健品并不能治病,真的还好,如果是假的可能会使疾病越来越重。

   “医生给开了中药,父亲按时服用,病症减轻不少,但是右腿走起路来还是没有以前利索。”霍先生说,本来是出于孝心希望父亲的病能快点好,结果病没治好,还让父亲受了罪。

   霍先生越想越生气,就拨打了保健品包装上以400开头的电话,但语音提示无此业务电话。于是,他更感觉这款保健品有问题,想弄清真相。

   霍先生看到地址是商丘市民主路43号,生产单位为河南省常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便第一时间拨打了商丘市工商局的电话,经查询,该公司并未在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注册。“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公司可能是没有营业执照,非法经营。”霍先生说,他和当初购买保健品的店铺“浩然6698”客服取得联系,并要求他们出示营业执照,但是遭到了拒绝。

   “我说吃了保健品有副作用,质问他们的保健品是否合格,结果客服人员就开始骂我,还说我没事找事。”霍先生说。

   霍先生在淘宝店铺上仔细查看,发现网上挂的营业执照写的卖家是单县中央花园十七号楼车库“浩然食品店”,盖的章是人寿县食品药品检验监督局的。

   为了弄清真相,霍先生通过微信将该保健品的相关信息发给菏泽市单县市场监管局。

   单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经查没有发现这个实体店,该地址周围的邻居证实原来这家店确实存在,但现在没有了。

   “工作人员告诉我,山东省没有人寿县,四川省才有,再加上他在网上挂的营业执照是单县的,而章却是人寿县食品药品检验监督局的,一看就是伪造。该保健品里是否有非法添加,药监局还要进一步鉴定。”霍先生说,他已经将保健品发给了单县市场监管局,希望能尽快得到答复。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与单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得知,他们曾批复过浩然食品店作为实体店,并未批复网店,现在当事人一直联系不上。据悉,单县市场监管局已经向淘宝官方网站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发送行政建议书,建议他们将该淘宝店关闭。“我们会继续联系当事人,让他接受处罚。”工作人员说。

   霍先生说,此款保健品在网上卖得很火,既然营业执照是假的,又查不到生产商,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再购买此商品。“我也想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市民网购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信息,特别是吃的东西,更要谨慎。”霍先生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