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在阡陌绽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迷彩青春”在阡陌绽放

2017-11-03 16:20:14 来源:

“迷彩青春”在阡陌绽放

——记省派驻定陶区陈集镇保宁村“第一书记”刘军

初识刘军,他身着迷彩服,后来熟识了,仍然见他一身迷彩。还别说,刘军穿迷彩服透着干练、热情和帅气。

刘军1981年出生,是山东女子学院的校友办主任。今年3月,他作为省派第一书记来到定陶区陈集镇保宁村。刘军曾经当过兵,养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干工作立说立行,自从担任第一书记以来,他心里时刻装着乡亲冷暖,许多工作在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海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

保宁村与邻近的何庄村之间有段柏油路,全长1.5公里,由于年久失修,地基已经损坏,极大影响了群众出行。刘军积极发挥省派第一书记的纽带作用,经多方努力,筹措到修路资金70余万元,帮助村民解决出行难。日前,新修公路完工,何庄村78岁的刘振现和74岁孙建奇在路边拉呱,两位老人碰到走访的刘军。孙建奇激动地说:“你这第一书记给俺们办了一件大好事,现在接孩子方便多了。”原来,保宁中心小学是一个集中教学点,周边何庄、常店、曹庄、刘庄、陆庄等几个村庄的120多名孩子都要在保宁就读。

村里有位孤寡老人叫王传金,今年80岁,是个贫困户,住的是土坯房,患有皮肤病,生活比较困难。刘军了解情况后,专门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大事小情都帮他来办,有事没事都到他家看看。最近,刘军帮助王传金借了一万元钱,作为启动资金,用于王传金家的危房改造。眼下,新的安置房建设已基本完成。王传金拉着刘军的手不知道说啥好:“国家的政策好着嘞,派的干部啥心都给俺操着。”

保宁中心小学有750多名学生,学校门前有一条臭水沟,长170米,宽4米多,旁边的路比较窄,接送孩子的电动车曾几次掉到沟里。教育为本,第一书记刘军把治理臭水沟当成大事来抓,几经周折,协调了25万元省拨一事一议奖补资金,村里又配套了2万元。刘军带领施工队先利用河沟的地势,修建了一条一米宽的下水道,又把路面拓宽垫平,方便了学生行走,彻底解除了安全隐患。

心里时刻装着乡亲,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军要干的工作一条接着一条。保宁村委会前面,有一个石孔桥,桥的两面护堤基石全部被冲走,中间已悬空,危桥有随时坍塌的危险,刘军边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边筹集资金,目前,危桥重建项目已立项,10万元建桥资金已到位。村里幼儿园比较拥挤,设施建设不规范,刘军便又上报项目并筹措资金40余万元,规划建设一个中心幼儿园。

刘军本可以躲在一边过着安逸的生活,可他曾是一个穿了8年军装的士兵,骨子里的那份认真那份执着,让他洋溢着热情的迷彩青春,在村庄传递着爱,同样传递着一份真挚感动!

下一步,刘军想干的工作已把笔记本记得满满当当。他想把村庄绿化上个台阶,让村庄更加美丽,实施方案已经上报,两年10万元的绿化资金已获批;他还想办个舞蹈培训班和书法培训班,来丰富群众的农闲文化生活;他还想搞一次最美家庭评选,提高村民的精神文明素养……

通讯员 苑肇波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