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二、四、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委第一、二、四、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2017-11-02 10:00:17 来源:

市委第一、二、四、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1日,市委第一、二、四、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通报巡察任务、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及程序,并公布巡察组联系方式,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山东天翔毛纺织有限公司、菏泽银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残联、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市委第四巡察组进驻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技师学院;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菏泽一中,开展本轮巡察工作。

   据悉,本次巡察将切实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重点紧盯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实、纪律规矩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和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问题。市委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紧扣“六项纪律”,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巡察组还将对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监督,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做好边巡边改和建章立制工作。

   市委巡察组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被巡察单位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通过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对其它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