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翻拍《追捕》:不能离开自己的风格太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吴宇森翻拍《追捕》:不能离开自己的风格太久

2017-11-01 09:58:23 来源:

“十几年没拿过枪,有点寂寞。一个导演不应该离开自己的风格太久。所以这次回来放放鸽子,开开枪,重回刺激的感觉”。在昨日的《追捕》发布会上,导演吴宇森聊起最熟悉也最擅长的枪战动作类型时感言道“我还提得动枪”。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主演张涵予,他直言日版《追捕》让他走上了配音道路,杜丘是入行以来最想演的角色,这次终于“圆梦”了。现场还发布了一支张涵予演唱的《杜丘之歌》MV,这首歌也曾经在日版《追捕》中被高仓健演唱。提起高仓健,吴宇森、张涵予两人秒变“迷弟”,张涵予还兴起在现场清唱了整首《杜丘之歌》,磁性嗓音自带魔音效果,十足的声控福利。

《追捕》改编自小说《涉过愤怒的河》,1976年曾在日本被拍摄成电影,在中国引起巨大轰动。珠玉在前,吴宇森表示压力是有,但不准备复制经典,要拍出自己的风格。

吴宇森:张涵予可以代表中国的硬汉

“文艺青年”福山雅治求拍双枪

《追捕》依然是吴宇森标志性的双雄设定,但吴宇森却透露,张涵予和福山雅治这对双雄组合,是自己所有电影中“关系最差”的,也是最能打的。吴宇森还表示“让两个不同背景、不同文化,又有很多误会的人逐渐信任、联手,是一件很有挑战,很好玩的事”。

在选角上,吴宇森直言“张涵予可以代表中国的硬汉,表演里又充满感情”。还现场表白张涵予“中意他很久了”。而能与张涵予抗衡的对手,则只能想到日本的“神探专业户”福山雅治。“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文艺青年,没想到他到了片场非常兴奋,一定要我给他加动作戏,还要求拿双枪”。看来这次中日两个影帝的飚戏,会是电影的一大亮点。

双枪配双雄 吴宇森放狠料

调侃自己:我的子弹打不完

无论是双雄的设定,还是枪战和动作,都是最经典的吴宇森风格。导演也表示“狠料都放在了《追捕》里”。令张涵予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场与福山雅治拷在一起的对手戏。画面中的两人手拷在一起,张涵予上子弹、福山雅治开枪,一气呵成默契十足。吴宇森还幽默调侃道,“因为我的子弹是打不完的嘛。但日本警察的手枪只能发五颗子弹,所以需要有人帮他上子弹。张涵予就做了这个角色,也是两个人在建立信任”。

对于经典的双枪设置,导演有着自己的坚持“我理解的英雄不应该用机关枪。但我又希望打出节奏感,双枪既有机关枪的节奏感,又有潇洒的感觉”。张涵予也表示“跟《湄公河》的枪战戏完全不同。吴宇森的枪战总归在阳刚之中有一丝浪漫,会给观众留下很多想象的空间”。

张涵予吐槽比拍《湄公河》还累

吴宇森这次给鸽子“加戏”

“每天都要带着膏药去片场。脑海中浮现的是一匹狼出去捕食了一天,回来自己舔伤口的画面”,“一年前受的伤,现在胳膊还在疼”。耿直的张涵予当着吴宇森的面开启“吐槽模式”,“比拍《湄公河》累多了”。有一场护城河上的摩托艇追逐戏,《湄公河》中学到的摩托艇技能还派上了用场,张涵予表示自己突击了半个月下来,就已经能在河上“飙艇”了。

这场戏也让吴宇森感叹“动作戏就是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拍摄地点是日本的著名景点,非常难争取,再加上动作十分危险,充满变数。不过拍完后,吴宇森直言让他想起了《喋血双雄》里的龙舟戏分。

既然是回归吴宇森的风格,那“御用演员”白鸽一定会出现。吴宇森透露,《追捕》中,白鸽还会有更重要的作用。在一场张涵予和福山雅治的打戏中,因为群鸽飞过,挡住两人的视线,延迟了扣动扳机,因此救了两人的命。

耳膜“马杀鸡” 张涵予现场开嗓致敬高仓健

吴宇森:不重复经典,做自己的风格

“大街小巷,只要能出声音的地方都在放。这部电影影响了几亿人,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想到自己的青春”。四十年前,日版《追捕》在中国引起巨大反响,饰演杜丘的高仓健也成了当时的“男神”。张涵予还直言因为看了《追捕》,被人说“声音很像堂塔大夫”,这才走上了配音的道路。“看过30遍,所有对白倒背如流”的张涵予还在现场演绎了一段经典段落的模拟配音,台词功力非常了得。

为了致敬高仓健,《追捕》的主题曲也沿用了日版的歌曲《杜丘之歌》,由张涵予演唱。这首歌全程没有歌词,却让张涵予带入了很深的感情,“这首歌讲的是一个男人孤独的逃亡,因为没有歌词,反而让歌里的情绪能被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感受到”。

对于与日版的比较,吴宇森表示任何经典都是天时地利人和,不可复制,要做的是创新和挑战。这一版从角色设定、人物关系到剧情走向都很不一样,加入了吴宇森个人风格的枪战戏和动作戏,将会是一部很“吴宇森”的电影。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