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2017-10-21 10:35:05 来源:中国菏泽网

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助力脱贫攻坚。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有力震慑,市纪委通报了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

曹县孙老家镇侯庄行政村原委员侯洪军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责令侯洪军辞去孙老家镇侯庄行政村村委会委员职务,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负责危房改造工作的孙老家镇政府工作人员吴朝坤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给予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孙老家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宪明党内警告处分。

单县黄岗镇潘店行政村党支部原委员兼村民委员会委员李继英截留侵吞低保资金问题。给予李继英开除党籍处分,责令退赔侵吞的低保资金,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巨野县万丰镇龙寺王庄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存玉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贪污低保资金问题。给予王存玉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资金,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郓城县张营镇十二里铺行政村党支部原委员侯金斗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贪污低保资金问题。给予侯金斗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东明县长兴集镇曹庄行政村穆庄自然村擅自改变扶贫方案、优亲厚友等问题。另外还查实该村存在违规扣取群众粮食直补款、违规列支招待费等问题。之前,东明县长兴集镇曹庄行政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原主任、穆庄自然村原负责人穆四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罢免村委会主任职务处分,尚在处分期内,给予穆四海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分别给予曹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全记、时任穆庄自然村包村干部吕利普、长兴集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王建峰、时任长兴集镇扶贫办负责人杨俊勇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一分一厘都必须用在脱贫上。对胆敢动扶贫资金款物“奶酪”的,必须严惩不贷。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扶贫资金监管责任,加强对资金安排、拨付、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纠正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在扶贫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实不准、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查处的重点。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职能部门不履行监管职责,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者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处置的,也要严肃问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