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中国城”二次竞演,菏泽险胜阿拉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魅力中国城”二次竞演,菏泽险胜阿拉尔

2017-10-19 09:53:29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10月16日,在“魅力中国城”第二次竞演中,菏泽对阵湖北十堰与新疆阿拉尔,最终以一分的优势险胜阿拉尔,获得第二名,进入待定区。

   当天下午5时许,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影视小镇竞演现场,当大屏幕上显示出最终的投票结果后,菏泽战队成员们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

   10月13日晚,我市派出的一支由演员、助战队员、后勤保障人员等近200人组成的竞演战队到达节目录制地——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影视小镇。

   根据节目程序,“魅力中国城”通过钻石旅游路线与城市精绝两个环节,用文艺、视频等形式呈现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所以,在参赛节目方面,我市抽调有关部门人员精心策划、专业编排,带领参演人员认真排练,只为把最具魅力的菏泽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10月16日上午11时,“魅力中国城”菏泽与十堰、阿拉尔的竞演正式拉开帷幕。

   在钻石旅游路线环节,由双方城市的主政者演讲,并结合表演等多种创意方式介绍旅游资源。伴随着由中国民间艺人王殿玉(菏泽市郓城县人)改革制作的擂琴乐声,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首先登场,向评委和观众们介绍乐器的历史,并利用擂琴模仿人声与观众互动。他从水浒文化城的非遗文化,讲到民俗文化,水浒文化城中的勇武侠义之风深深地吸引了评委与现场观众,赢得掌声阵阵。而98版《水浒传》的演员们20年后的重聚,更是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在城市精绝环节,来自东明县的邢家班唢呐队,演奏了唢呐曲《百鸟朝凤》中的一个选段,并结合朗诵、情景剧,展现了唢呐曲之魁《百鸟朝凤》和它背后的人与故事,精彩纷呈。

   在闫剑波讲话的间隙,他身后的大屏幕正在播放视频:视频中,闫剑波正在为97版《水浒传》中的导演张绍林与宋太公的扮演者任大惠介绍水浒好汉城,品尝特色早餐——糊粥与壮馍,并带领他们依次参观宋宅、武馆、医圣堂和大相国寺。

   视频播放完毕,宋江武校的学生们跑上台,为评委和观众们展示了真正的武术,还表演了头断钢板、背断木棒,引得观众阵阵惊呼。虽然节目完成得很精彩,但其间出现的小插曲也着实让观众为小演员们捏了一把汗:表演中,舞台中间的两块玻璃被不慎打碎,划破了两位正在表演的武校学生的手和腿,鲜血染红了白色的表演服。尽管如此,孩子们还是坚持完成了表演。

  随 后 ,“孙二娘”端着刚出锅的 “仁肉包子”送给评委和观众品尝,得到了高度评价。“仁肉包子”的馅料中包含了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杏仁、芝麻仁,加上猪肉制作成馅,香而不腻。在场外,菏泽的工作人员还专门准备了一部分包子,供后台工作人员品尝。

   在第二阶段的唢呐演奏中,也出现了失误:节目超时一分多钟,导致菏泽被扣20分。由于菏泽与阿拉尔分数相差不远,菏泽战队成员顿时紧张起来。随着第二环节的分数显示,菏泽以394分的成绩落后于十堰和阿拉尔,排在第三名,部分成员有些垂头丧气。但当整场总分在大屏幕上显示的那一刻,菏泽战队沸腾了——菏泽以只比阿拉尔高出一分的成绩,排在了第二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共有18座城市参与,三座城市分为一组,共6期。在第二次竞演中,单期现场总比分排名第一的城市直接进入下一轮,第二名进入待定区。六座进入待定区的城市按照其当期现场所得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前四位的城市进入下一轮竞演,由此产生10座第三轮竞演城市。

   虽然菏泽现处待定区,但正如闫剑波在竞演最后所说:“魅力中国城的城市竞演没有输和赢。我们在这么大的平台,通过评委和观众,推介宣传了我们的城市,就已经赢了,最起码我们赢得了1000万菏泽人对家乡的眷顾,和全国观众对这个城市的印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