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运,一个小失误耽误了30秒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垃圾收运,一个小失误耽误了30秒

2017-10-18 10:32:02 来源:牡丹晚报

“赶快举手示意……”在周围人的提醒下,来自郓城县环卫处的魏秀丽一边奔跑着将手中的扫帚和簸箕放回原地,一边举手向裁判示意比赛完毕。虽然当天早晨的气温有点低,但是,5分钟的比赛过程也让魏秀丽热出了一身汗。

   比赛一结束,她顾不上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话便挤到了统分员的身旁,根据电子秤上称量显示,魏秀丽共清扫了2410克的石子,规定时间内完成,她获得了98.2分的好成绩。

   据魏秀丽介绍,她今年49岁,已经从事15年的环卫工作,平时,她每天5时30分就开始清扫街道垃圾,其负责的路段共4000米长,每天要按时清扫3遍。这次能够代表郓城县环卫处参加比赛,她心里十分激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人力清扫保洁竞赛共分3个区域、9块场地,每块场地500平方米,选手们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比赛顺序和场地,而在每一块场地上都被均匀地铺撒了2500克的碎石子,选手们在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将垃圾清扫完毕。根据规定,清扫的石子越多、用时越短得分越高,进入前六名的选手还将进行决赛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在垃圾收运技能竞赛中,来自牡丹区环卫办的秦保国在1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他曾是一名军人,复员后被分配到牡丹区环卫处从事垃圾清运工作,每天清晨5时30分,秦保国的工作正式开始,最忙的时候,他每天要清运7到8车的垃圾,每车少则十七八吨,多则二十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项工作秦保国一干就是17年。这次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也是对秦保国工作的肯定。

   “这次比赛有一点失误,不然还能节省30秒的时间。”秦保国有点遗憾,他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虽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但是以后还要继续努力。

   机械化清扫技能竞赛是本次大赛的一个亮点,这项比赛不仅考验环卫工人的车技,更加考验他们在短时间内运用机械化清扫垃圾的能力。

   今年26岁的林培祯是牡丹区环卫处的一名环卫工人,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已经从事了3年的环卫工作,虽然年轻但很稳重是众多同行对他的评价。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高度紧张,但林培祯从容镇定取得了环卫处机械化组的第一名。

   “首先按下计时器,然后要快速跑进车里,挂档、松手刹,落下刷子清扫地面垃圾,比赛场地内的垃圾清扫完毕后将扫把按钮取消,再将车倒回原地并迅速跑下车按停计时器。”说起比赛的整个流程,林培祯依旧十分激动,规定5分钟之内完成的项目,他仅用了3分34秒。

   获得环卫公司组第一名的张海彦面对好成绩非常谦虚,今年已经是他第4次参加比赛。2015年,他曾代表菏泽参加“山东省环卫工人行业技能竞赛”,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他不负众望,以3分12秒,总分98.54分的好成绩再次荣获环卫公司组第一名。张海彦笑着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为自己能够从事这项工作感到自豪。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