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家里今冬更温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市民家里今冬更温暖

2017-10-16 10:18:12 来源:

让市民家里今冬更温暖

——国电菏泽发电公司今冬供暖准备工作纪实

10月11日8时,随着2号汽轮机高背压供热改造顺利进入扣缸调试阶段,标志着国电菏泽公司今冬可靠供热能力已达1200万平方米,远超今冬明春供暖季菏泽市城区实际供暖需求,可用供热余量远远大于备用能力,供热可靠性大大增强。此项工作完成后,国电菏泽发电公司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国电菏泽发电公司现有六台机组总装机容量1510MW,作为菏泽市改革开放30年功勋企业,以社会民生为己任,深耕菏泽三十年,是城区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大型集中供热热源点,用心尽责守护一方光明和温暖,为菏泽市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得给成长快的孩子换上一件大衣服”

   “习总书记曾经形容说‘小孩子成长太快,而衣服太小,得给成长快的孩子换上一件大衣服’,当前菏泽正进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下一步供热需求将有大幅增长,我们必须加快建设,能够提供与城市发展相匹配的供热能力。”2016年民主生活会上,国电菏泽发电公司党委一班人对菏泽市2017-2018供热工作进行科学预判,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机组供热改造为城市提供稳定可靠热源列入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定了就干,国电菏泽公司依据《菏泽市城市供热专项规划(2015-2020年)》,迅速启动一期两台机组高背压供热改造,并分阶段实施其他四台机组供热增容改造。随着后期六台机组不断完成供热增容改造,预计供热面积可达到3000万平方米,完全满足菏泽市长远期发展规划预期供暖需求。

  让市民身暖心更暖

   “供暖是关系民生事业的头等大事,为政府分忧,誓保供暖,要让百姓身暖心更暖。”该公司总经理在全体干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此时正值8月迎峰度夏期间,距离供暖季来临还有近4个月,可供热准备工作已提上公司首要工作日程。8月底前对脱硝脱硫环保设施、公用系统进行供暖保障全面检修维护,9月底进入2号机组高背压改造攻坚,10月底前完成安全大检查和冬储煤20万吨,全力迎接今冬明春供暖检验……这一个个节点环环相扣,全体菏电人全员严阵以待,一切为了这股冬日里的“暖流”得以可靠送入千家万户。

  确保供暖万无一失

   这是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的民生工程,每年供暖季前,市长都来供热首站现场办公督办。作为大型央企驻菏泽企业,深知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自2007年完成热电联产改造,向菏泽市“开拴”供热已整整10个年头,国电菏泽公司总结形成了一套科学完善的供暖保障机制。为确保供暖安全,专门成立了供暖设备抢修调度中心,加强内部各供暖部门之间的高效沟通和协调,对重点设备、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和处理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问题,并对《供热机组备用启动工作预案》《雨雪天气湿煤堵塞上煤困难预案》《供暖物资保障应急预案》等多项应急预案进行反复演练,打造出一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可靠稳定供暖 “国电菏泽”样本保障体系。

  用心呵护菏泽“气质”

   2017年,国电菏泽发电公司先期投入1.5亿元,将2号机组实施高背压供热改造和超低排放工程同步实施,工程完成后一举增加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大大提升供热能力和可靠性,实现可替代同等容量小型燃煤热水锅炉,推进二氧化硫、烟尘等环保指标实现近零排放。无与伦比的节能减排数据,彰显出捍卫魅力菏泽的诚意与担当,菏电人用实际行动呵护菏泽“气质”,为保障蓝天与温暖同在,贡献着一份央企的责任与承诺,为菏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提供安全、清洁、绿色的高效电热能源。

   凡是过往,皆为序曲。十年供热之路,站在新的起点上,国电菏泽人以菏泽人民的温暖与幸福为己任,全力提升城市供热保障能力,为了菏泽城区的冬天更加温暖,天空更加蔚蓝,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记者 时苏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