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取暖 互助共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抱团取暖 互助共赢

2017-10-13 11:03:04 来源:

抱团取暖 互助共赢

——大集镇孙庄村成立互助部助力网上“淘金”记

      近日,村民赵营找到曹县大集镇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向他倾诉了自己因资金短缺遇到的困难。

   “走,到互助部去,我给你安排,一定要把你这个资金问题解决好。”在党支部书记孙学平的带领下,赵营在互助部贷款内填表、签字。不一会,贷款手续就办好了。“一共贷了五万,每个月还利息780元,感谢孙学平书记,总算把我的资金问题给解决啦。”赵营高兴地说。

   赵营是曹县大集镇孙庄村的一名普通电商,之前多年在外打工,2014年在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的引荐下,赵营与丈夫一起回村开起了网店。三年多来在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的帮助下,赵营的网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开始的拿货销售,到现在的自产自销,效益也越来越高。

   “今年准备货源比较充足,销售的比较好一些,货备得比较多一些,月销售额大概在50万左右,利润也比较可观。”赵营说,几年来,每到演出服饰销售旺季,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都要对全村从事电子商务的户进行逐户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经营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等困难。

   孙庄村原是一个蔬菜种植专业村,蔬菜种植有十几年的历史,孙庄村也因蔬菜种植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近年来,电商产业在曹县大集镇悄然兴起,孙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学平从中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就动员村民发展电子商务。

   然而,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很多村民对此并不了解。村里为把这个事情做大做强,多次举办培训班,多次找发展比较好的这些淘宝商户进行以点带面来进行带动。为了让全村的群众都能够通过电商发家致富,村“两委”商议决定,在闫青路两旁十字路口建起了辅料大市场和淘宝一条街,吸引了周边村队做淘宝的精英和服装公司到这里投资兴业。

   “我一开始是从一个小小的淘宝店做起,慢慢地扩大规模,注册了自己的公司丫丫服饰有限公司,前期做得小,感觉不到这个资金困难,后期做大以后,感觉资金跟不上,贷款比较困难,最后找到村支部书记孙学平,在他的帮助下才把这个事情解决了。”淘宝户孙康佳说。

   到银行贷款需要担保和资产抵押,最初的淘宝户往往满足不了这些条件,大集镇党委多次召开银企对接会,但都无果而终。如何解决商户面临的创业期资金短缺困难,成了孙学平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通过我们大家一致商量之后,注册成立了淘宝信用互助部,利用社会资金,对这些淘宝商户和注册公司的人员进行资金帮助,投放大约1000多万元以上,每年基本上都能达到这个效果,确实解决了因资金困难阻碍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这样的一个瓶颈。”孙学平告诉记者,淘宝资金互助部成立后,孙庄村淘宝商户有了资金的支持,纷纷扩大经营规模,淘宝产业有了质的飞跃,如今全村500多户有370多户从事电子商务,注册服装服饰公司26家,网店全年销售额达到8000多万元。2014、2015、2016连续三年孙庄村被阿里巴巴评为中国淘宝村。

   孙庄村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凝聚了孙学平的心血和汗水,赢得了民心,结出了丰硕之果,孙学平也因此被推选为省党代会党代表,今年6月份,他光荣出席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看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从事淘宝产业,并从中赚到了第一桶金,孙学平心里充满了欣慰和幸福。

        记者 张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