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点大能耐,6岁女孩从菜市场走向央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不点大能耐,6岁女孩从菜市场走向央视

2017-10-12 10:19:2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张雨哲的父母家在菏泽开发区观上行政村,自2010年结婚后,他们就在菏泽城区南站菜市场卖鸡肉,次年女儿张雨哲出生;相隔16个月,儿子也呱呱坠地。

   回忆起那时的情景,张雨哲的母亲杨沈至今记忆犹新。她说,儿子出生在寒冷的冬天,由于家庭条件有限,他们一家四口只能临时租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既阴暗又潮湿的小房子里,煤球炉成了唯一的取暖工具。“结婚7年搬了7次家。”说起这些,杨沈的眼中泛起泪花。

   既要维持生计又要照看孩子,无奈,杨沈夫妇只能每天早晨把两个孩子带到自己的摊位前,他们经营生意,张雨哲则照看弟弟。杨沈说,女儿从小喜欢音乐,他们经常用手机播放音乐给孩子听,听得多了,慢慢地就学会了唱歌。

   杨沈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一家4口,每月只有两三千元的收入,生活十分拮据,尽管如此,他们也不想委屈了孩子。“我们夫妻俩也都很喜欢音乐,但小时候没有条件学习。”杨沈笑着说,女儿2岁多就跟着手机学唱歌,虽然年龄小,但有自己的梦想,作为父母,再苦再难也要为孩子提供学习的条件。

   10月9日21时30分CCTV3播出的《非常6+1》节目中,在菏泽南站菜市场长大的6岁女孩张雨哲及其家庭的故事感动了电视机前众多的观众。10月10日,张雨哲的母亲和老师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他们一家的故事。

   “我和张雨哲就是在菜市场认识的。”菏泽静听艺术教育声乐老师马文静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时常到小区附近的南站菜市场买菜,也经常光顾张雨哲父母的鸡肉摊。

   2016年的一天,马文静无意间被张雨哲独特的音色所吸引。“我忍不住夸奖孩子的音色好。”马文静笑着说,得知自己是声乐老师时,张雨哲的父母便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让女儿跟着她学习唱歌的想法。

   “一个在菜市场长大的小姑娘从小帮助父母照顾自己的弟弟,而其父母在经济拮据的情况下努力帮助孩子实现音乐梦想,真的了不起!”马文静感叹,更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虽然张雨哲出身于普通家庭,但脸上一直洋溢着灿烂的微笑。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7月1日,央视《非常6+1》栏目组在菏泽海选时,张雨哲凭借一首《我会听话》顺利晋级。8月15日,他们全家赶往北京参加节目彩排,节目于8月30日录制完毕,经过紧张的后期制作,最终于10月9日21时30分和全国观众见面。

   谈起一家4口登上央视舞台的经历,杨沈依旧十分激动。她说,原本是女儿通过比赛获得的

   宝贵机会,但是,导演了解

   情况后要求他们一家4口一起登台。“我还是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孩子,让她更全面地展示自己。”杨沈说,考虑到播出效果,最终,他们一家4口在“小不点大能耐”这个环节合唱了一首歌。

   作为张雨哲的声乐教师,马文静认为,张雨哲能够在数百名参加《非常6+1》海选的小朋友中脱颖而出,并且带领全家登上央视的舞台,并不只是因为张雨哲唱歌出色,更多的是因为这个家庭带给大家太多的正能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