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错峰生产”改善空气质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错峰生产”改善空气质量

2017-10-11 10:17:4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郜玉华 高婷婷)笔者从牡丹区经信局获悉,为认真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相关方案要求,加大采暖季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污染排放,有效控制采暖期峰值污染问题,推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日前,该局印发《2017至2018年度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睿鹰先锋制药、天道生物工程等24家工业企业将在采暖季实行错峰生产。

   据悉,错峰生产实施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0时至2018年3月15日24时。相关行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停产、限产,不得提前生产,积极支持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错峰生产期间,企业要做好设备检修、技术改造、职工培训等工作,并保障职工工资待遇。

   方案指出,对于化工行业,涉及原料药生产的医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溶剂的农药企业涉VOCs排放工序,在2017年10月底前未完成改造的企业,采暖季原则上实施停产,由于民生等需求存在特殊情况确需生产的,应报市人民政府同意后,报省政府批准。同时,加大建材行业错峰生产力度,水泥(含特种水泥)、砖瓦窑(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陶瓷(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玻璃棉(不含以天然气为燃料)、岩棉(不含电炉)、石膏板等建材行业,采暖季全部实施停产。水泥粉磨站采暖季错峰生产时段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采暖季其他时段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实施停产。水泥等行业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垃圾或危险废物等保民生任务的,在错峰规定时限内,要根据承担任务量核定最大允许生产负荷,并报区政府备案。各有关镇办事处应结合本地建材行业产业特征,提出更大范围错峰生产要求。

   方案要求,各有关镇办事处是工业企业采暖季错峰生产的实施主体,要依照错峰方案,严格组织实施并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对相关工业企业 “停得住”“控得严”“有实效”。要进一步分行业明确采暖季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停产时限、停产方式、停产装置以及核查方式、核查标准和核查部位等,形成任务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镇办事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各有关镇办事处要对辖区采暖季错峰生产相关工业企业逐一落实监督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方案强调,各有关镇办事处要严格对照错峰方案,早安排、早组织、早部署,通过周密组织、细致对接,帮助相关企业提早优化年度生产计划,在确保减排实效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降低采暖季错峰生产对企业运营的影响程度。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有关镇办事处要有效整合检查执法资源,强化联动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方案,对拒不执行错峰生产方案要求,甚至偷排偷放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