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朗普渐行渐远?美国务卿匆忙否认生去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与特朗普渐行渐远?美国务卿匆忙否认生去意

2017-10-07 08:34:56 来源:

自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以来,他的政府就不断曝出人事变动消息,有人辞职,有人被炒鱿鱼。美国媒体猜测,下一个出走的要员可能是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披露,蒂勒森今年7月在与总统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开会时称特朗普是“笨蛋”。他今年夏天还萌生去意,后被副总统劝阻。

  消息一出,蒂勒森4日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他忠于总统,否认辞职一说。国务院则强调,蒂勒森从未称特朗普“笨蛋”。特朗普也批评媒体报道假消息。

  只是,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蒂勒森在许多议题上与特朗普意见相左,且公然拉开与特朗普的距离,他考虑去职只是早晚问题。

  【匆忙澄清】

  全国广播公司以三名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蒂勒森7月20日在一场五角大楼会议上公开批评特朗普并称后者是“笨蛋”,出席这场会议的有总统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和内阁成员。

  报道还说,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内的一些政府高官曾于今年夏天劝说蒂勒森不要辞职。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哗然。在一场匆忙组织的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蒂勒森说,这是不实报道。

  “副总统从未劝我留下,因为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离职,”蒂勒森告诉媒体记者,“我致力于帮助总统和国家取得成功的决心没有变。”

  这名曾出任石油企业首席执行官的国务卿说:“这就是我不理解华盛顿的地方……我以往所接触的领域不会有这类谬论。”

  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随后说,蒂勒森从未用“笨蛋”一词指责任何人。此外,蒂勒森已经与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好好谈了谈”。蒂勒森并没有向总统道歉,因为没那个必要。

  【迟早的事?】

  特朗普4日赴拉斯维加斯慰问枪案伤者、受害者家属及医护人员。他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完全信任国务卿,有关蒂勒森的报道纯属“假新闻”,全国广播公司应该道歉。

  副总统彭斯也发表声明,强调他从未劝说蒂勒森留任。

  只不过,路透社4日援引一些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不顾高级顾问意见、作出即兴决定的习惯,令蒂勒森心生怨气。

  更有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即便蒂勒森4日宣称没想过辞职,他考虑这种可能性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根据媒体报道和现任及前任美国政府官员的看法,目前,蒂勒森与特朗普在多项议题上“唱反调”。

  例如,涉及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暴力事件时,特朗普一开始未明确批评白人至上主义者,因而饱受美国媒体和政界人士抨击。当被问及如何评价总统的观点时,蒂勒森主动拉开距离,称“总统只代表自己的观点”。(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